一名外送員在尖峰時間不送餐,停下機車在路邊掃地,背後原因讓人感動。(圖/簡姓網友提供授權)
一名外送員在尖峰時間不送餐,停下機車在路邊掃地,背後原因讓人感動。(圖/簡姓網友提供授權)

外送員趕送餐分秒必爭,多送幾張訂單才能累積收入。不過一名簡姓網友表示,某天送餐的尖峰時間,遇到一名外送員停下機車,拿起掃把在路邊掃地,詢問後才知道,因為這條路上有視線死角,外送員擔心急剎時會因為落葉打滑,他才自告奮勇為用路人清除這些危險因子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汐止集團》發文表示,日前經過汐止某條小路時,發現一名外送員車停在路邊,起初以為是在送餐,不料外送員竟拿起竹掃把,默默地掃除路上的小石子和落葉,讓原PO對他的行為感到好奇。

原PO上前詢問後,外送員回應,這條路段有視線死角,會車時若來不及閃避,緊急剎車時若地上有落葉很容易打滑,因此他才會利用時間掃地,避免發生憾事。原PO對此感動不已,直說:「真的謝謝你的用心,在餐期尖峰時間來幫忙,處理這種大家不會注意到的小事」。

貼文曝光後,許多人都被外送員的暖舉感動,紛紛留言,「給個讚,有這種人真的棒」、「好人,最近機車族很常會走這條路」、「這樣的人不給爆小費會睡不著」、「好人一生平安,上線每小時均3,單單有小費拿」。

▍本文經簡姓網友授權,轉自FB私密社團《汐止集團》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