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龍在節目上回憶曾經想拿刀砍導演。(圖/資料照/成龍微博)
成龍在節目上回憶曾經想拿刀砍導演。(圖/資料照/成龍微博)

香港演員成龍出到超過20年,擁有許多電影代表作在國內外享有高知名度,今年在他從影六十周年時推出自傳《我是成龍》寫下從影多年一路走來的辛酸,近日他在大陸節目中回憶道,曾經鬧到想拿刀劈導演,被洪金寶拉住說神經病。

從影六十周年的成龍推出自傳提到一路以來相當不容易,而在近日接受大陸《十點雅談》節目訪問,而主持人問到為何要踏入電影圈時,成龍表示,自己無依無靠也沒讀過書「只會打、翻」。

然而,成龍也回憶某次拍攝時鬧到差點拿刀劈導演,所幸被洪金寶阻止,成龍說道當時的情形:「被人罵到都把我祖宗八代都罵出來了,我拿把刀就要進去砍導演,我說你可以罵我,你別罵我媽媽,後來洪金寶把我拉住說你神經病。」經過這件事之後成龍學會忍耐不在現場鬧事。

今年68歲的成龍笑道,多人都希望「大哥不要老」但是成龍卻覺得可以老去是一件幸運的事「我能活已經不容易了,活到今天,有很多人老不了,李小龍老不了,張國榮也老不了。」甚至想著「如果李小龍沒有死,他今天會幹甚麼,張國榮會再幹甚麼」對於現在的成龍而言他表示,就是過好每一天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