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(23日)進入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「霜降」,意味著天氣會變得更加寒冷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周日(23日)進入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「霜降」,意味著天氣會變得更加寒冷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周日(23日)進入24節氣中的「霜降」,代表冬天即將來臨,各地氣溫明顯變涼。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粉專發文提醒,霜降期間生肖屬蛇者要注意收斂脾氣,否則容易犯下大錯,農曆4月出生者則要當心因車關而見血光,若想擺脫衰運,不妨吃柿子解厄開運。

「霜降」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,柯柏成表示,今年的霜降將在10月23日晚上6點26分交節氣,意味著冬天即將來臨,天氣也會逐漸寒冷,而氣溫驟降,也容易使人的情緒受到影響。

柯柏成指出,霜降期間(23日到11月7日)生肖屬蛇者容易與長輩或主管意見相左,進而產生摩擦,若遇不順心的事,建議忍一忍就過了,小心忍不過則容易犯下大錯,另外農曆4月出生者也務必注意交通安全,當心因車關而見血光。

至於該如何擺脫衰運?柯柏成透露,可以透過吃柿子來解厄開運。相傳朱元璋小時候曾在霜降期間因吃柿子而撿回一條命,當上皇帝後他為了感謝柿子樹,將自己的紅色戰袍披在樹上,並封樹為「淩霜侯」。

隨著上述故事流傳開來,民間也逐漸形成了霜降吃柿子的習俗,柯柏成認為,正因為有這個習俗,所以柿子才成為霜降時節解災厄、助運及助健康的開運食品,若想趁霜降期間轉運不妨試看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