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(7日)進入24節氣中的「白露」,生肖屬狗者與長輩、主管溝通時務必謹慎小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明(7日)進入24節氣中的「白露」,生肖屬狗者與長輩、主管溝通時務必謹慎小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24節氣中的「白露」將於今晚間11點23分交節氣,命理師柯柏成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,白露期間容易出現性情躁動、破財等情況,應時刻提醒自己穩定情緒,尤其生肖狗要特別小心與長輩、主管相處,可能因溝通不良造成誤會,若想轉運則可在家中東方擺放幸運竹,為自己帶來好運。

24節氣中的第15個節氣「白露」,是反映自然界寒氣增長的重要節氣。柯柏成表示,今年的白露將在今晚11點23分交節氣,此節氣過後容易出現性情躁動、破財、人際關係發生衝突等情況,須注意穩定情緒,舒緩心情,同時遠離金屬之類的利器,特別是開車的朋友,一定要避免酒後開車、疲勞駕駛等。

另外,生肖屬狗的朋友要小心與長輩、主管相處,可能因溝通不良而產生誤會,特別是屬狗又出生在農曆9月者,除了要注意上述問題之外,身體健康也容易出狀況,尤其是呼吸系統相關問題。

柯柏成也提到,依據《月令七十二候集解》記載,「一候鴻雁來;二候玄鳥歸;三候群鳥養羞。」說明到了此節氣,鴻雁和燕子等候鳥南飛避寒,也意味著萬物已經開始準備存糧過冬,因此若這一年有帳收不回來、借出去的錢難討回,或礙於臉面不敢討錢收帳的情況,可趁這段期間鼓起勇氣催債,成功機率相當大。

最後柯柏成分享,白露期間可以在家中東方擺放綠色植物如幸運竹等,或在北方擺放水生植物,都能幫助轉運。一些金屬飾品、金屬刀具則要妥善收納,不要輕易就能看見,出門也盡可能避免往西方遠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