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龍過去曾在北京買過8間老宅,如今房價飆漲也讓他身價攀升。(圖/微博@成龍)
成龍過去曾在北京買過8間老宅,如今房價飆漲也讓他身價攀升。(圖/微博@成龍)

香港國際巨星成龍,出道超過20年曾在《飛龍猛將》、《霸王花》、《警察故事》、《喜劇之王》等經典港劇中演出,後來又在好萊塢電影《尖峰時刻》、《西域威龍》中打響名號,正式走向國際,在演藝圈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。而投資眼光相當精準的他,過去曾在大陸北京一口氣買了8間價值大約5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222萬元)的老房,近日被大陸媒體爆出這些老房價值倍增,讓他身價再度飆漲。

大陸一名網易娛樂博主日前在網路上分享成龍獨特的投資眼光,透露成龍在1990年前往北京拍戲時,都住在劇組安排的賓館裡,但當時賓館的環境不佳,不僅牆面油漆脫落,許多牆體也都年久失修,讓必需得在北京待上大半年的成龍開始動了想買房的念頭。後來他透過仲介介紹,看中了一間當時價格約50萬人民幣、古色古香的四合院,對於人氣火紅的成龍來說,還不到一部電影片酬的一半,因此便豪氣買下了8間、總計40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778萬元)的古宅。

但成龍搬進去後才發現,由於房屋太過老舊,四合院裡也沒有暖氣,整體結構也不方便裝空調,使冬天晚上住起來竟與室外一樣冷,加上四合院裡沒有廁所,讓他半夜還得走到戶外才能解決,讓他一度懷疑自己的投資眼光,所以成龍在當地拍攝完電影後,便離開北京返回香港,而8間老宅也因此放在那裡無人居住。但沒想到10年後,當地的房價已從50萬飆漲到1200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5335萬元),約漲24倍,讓成龍的身價再度翻倍,意外成了成功的投資典範。

成龍買下8間四合院老宅相當古色古香。(圖/微博)
成龍買下8間四合院老宅相當古色古香。(圖/微博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