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朋友清洗冷氣月入逾10萬元,已在桃園置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分享朋友清洗冷氣月入逾10萬元,已在桃園置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技在手真的希望無窮,網友分享,他的朋友因不愛念書,學到清洗冷氣的專業技術後,「一年居然只要工作半年」,現月入逾10萬元,已經在桃園地區買了3間房子,不用工作的那半年,靠收房租就好。

「洗冷氣師傅是致富捷徑嗎」,原PO在PTT發文,本來以為不愛念書的朋友會過得較辛苦,沒想到大家一聊天才知道,他已經在桃園買3間房子了。

朋友的職業是洗冷氣,每逢夏天旺季可以月入10幾萬元,老婆也不用工作,在家接訂單、顧小孩;剩下不用工作的半年,夫妻倆就收房租,生活無憂無慮。

反觀另一位在科技公司上班的朋友,雖然年薪達百萬,但還是無法在台北市區買房。原PO才會好奇提問,「有沒有洗冷氣根本是致富捷徑的卦」。

專業網友指出,如果是公司或平台指派,有拆帳比例,通常不會賺那麼多,但如果自己接case,以洗一台2000至3000元算,一天上萬是有可能的,不過還是要看淡旺季,而且冷氣不會每年都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