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主持人吳淡如。(中時資料照片)
知名主持人吳淡如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台灣民眾遭高薪誘惑,被誘騙至柬埔寨遭受虐、轉賣,即便案件層出不窮,仍有不少人堅持前往,對此,知名主持人吳淡如無奈表示:「如果不是把你當獵物,那是為了什麼要對你這麼好」。

吳淡如表示明明有這麼多新聞,都證明可能是去當豬仔,加上警方努力勸導,但仍有不少人執意買單程機票去柬埔寨,對於一年GDP只有1500美元的國家,卻有工作肯付給無經驗的人月薪2-3千美元,光用想的就覺得不太對勁,接著無奈表示:「如果不是把你當獵物,那是為了什麼要對你這麼好?他們是做慈善的嗎」,但也強調確實有人知道要去當詐騙集團,就是貪圖高薪,認為做幾個月賺飽就可「金盆洗手」。

吳淡如強調有遇過怎麼勸都勸不醒的人,接著舉出網友親身經歷,表示對方曾被開麵店的鄰居倒會兩次,如今對方要她再次參加標會,居然還猶豫是否參加,另外一位則是男友有強暴前科,但卻不顧父母反對硬要嫁,最扯的是還有人明知道是加入老鼠會,卻還深信能靠此發財,更到處拉人加入,這讓吳淡如感嘆:「我的勸告全部都沒有用,不過下場如何,誰都可以猜到啊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近年教育理念造成年輕人價值觀、道德觀淪陷」、「應該是被生活逼到絕路需要錢,跟笨無關」、「貪字頭上一把刀,貪念衝昏腦袋」、「貪心沒有理智」、「現在前往的應該不是豬仔了......報導成這樣了應該沒什麼人會在上當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