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分享多年前跟「老闆」到廈門的經歷,直說「這麼香的工作怎麼可能會輪到我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分享多年前跟「老闆」到廈門的經歷,直說「這麼香的工作怎麼可能會輪到我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近來柬埔寨拐賣事件頻傳,許多人為了高薪離鄉背井,卻從此音訊全無。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,大學時期曾被人包養,並跟隨對方到廈門賺錢,沒想到後來又要改到柬埔寨或緬甸工作,她因為想念台灣斷然拒絕,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差點成為「豬仔」,而當初包養她的老闆早就失去聯絡,讓她不禁懷疑,是否已遭到不測。

原PO在「PTT八卦板」發文表示,大約五年前就讀大學時,常到台中某間燒烤店小酌,因此認識老闆,更進一步成為他包養的對象,後來老闆上桃園八德發展,跟當地黑道做生意,原PO也一同隨行。沒想到,才到桃園沒多久,黑道就分享其他更好賺的工作機會,直說廈門有一個機房,只要在那負責收遊戲點數的錢,不只包吃包住,月薪更高達7萬5千元。

後來,原PO抱持著去廈門玩兩個月的心情,和老闆遠赴他鄉,但沒幾周就發現,老闆和另外兩名同行者完全沒有工作,吃喝玩樂一切自理,「對方會幫忙租房子,來賺錢的人都住同一個公寓社區,算下來就有20幾個,有一些人彼此互不認識」,而大家唯一的共同點就是:「都覺得自己可以在廈門賺大錢」。

就這樣無所事事近一個月,突然有台灣人找上門,表示當地市場飽和,且政策朝令夕改,用各種話術要大家轉移陣地到緬甸或是柬埔寨,「只要在那當客服,三餐有公司招待,業績達標還會有獎金」,提出各種誘人的福利,但原PO暗自心想:「我看這一堆人也不是很靠譜,這麼香的工作怎麼會輪到我」,於是便拒絕了邀約,現在回想起來,可能因此逃過死劫。

原PO透露,當時因為太過思鄉沒有在當地久留,之後也和包養她的老闆斷了聯絡,隔年再經過老闆位於桃園的店面,才發現人事已非:「那之後他再也沒有出現,LINE的頭貼仍是五年前的,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成為屍體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