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東南亞拐賣詐騙案頻傳,藝人亞美將就想起自己一次在曼谷喝醉坐路邊的經歷,事後被泰國尪痛罵。(取材自亞美將 AmiJan - 鄧莉穎臉書)
近日東南亞拐賣詐騙案頻傳,藝人亞美將就想起自己一次在曼谷喝醉坐路邊的經歷,事後被泰國尪痛罵。(取材自亞美將 AmiJan - 鄧莉穎臉書)

柬埔寨拐騙案件頻傳,泰國、緬甸等東南亞國家也傳出人蛇集團詐騙案,台灣社會因此瀰漫不安氛圍,引發熱烈討論,2年前與泰國帥尪結婚的藝人亞美將(鄧莉穎),近日就發文透露收到朋友來訊,要她赴泰國自己多加小心,讓她回想起某次去當地旅遊喝醉,被泰尪痛罵的駭人經驗。

亞美將本月14日在臉書發文,因近日東南亞拐騙事件頻傳,而思考是否出國旅遊真的很危險?直言這類人身受到危害如去酒吧後遭割腎、被抓去賣等案件,似乎無論去哪一國都會遇到,而她近日將赴泰國,因此朋友提醒她多注意,她回應對方:「真心覺得泰國好慘,負面形象雪上加霜啊!」,想到了以前的經歷。

亞美將透露先前某次在泰國曼谷某酒吧喝多了,已經忘記為何走出店外,坐在路邊講電話,當時她的泰國尪也在現場,立即出來找人,對此事感到非常生氣,痛罵她一個女生自己出來路邊很危險,「就算沒有被帶走,恐怕也可能會發生身上值錢的都會被拿走,如果你手機不見怎麼找人?你怎麼回去飯店?」。

而這番語重心長的訓話,是泰國尪等隔天亞美將酒醒後說的,而她一聽真心覺得可怕,並慶幸自己平安無事,她完全不記得前一晚獨自走出店門,還坐在路邊台階上好一陣子,她那回把老公的訓話乖乖聽進去,之後再也不敢這樣。

亞美將分析,雖然近年東南亞國家已有大量華人生活其中,但畢竟不是全華語區域,這些地方的人口還是以東南亞或老華泰人為主,所以地方文化、社會治安及民族性等,跟華人世界仍有很大的差別,關於陰暗面,她也有很多故事可說,不過覺得點到為止就好,「畢竟我遇到的『好』不見得別人會覺得『好』,我遇到的『不好』也不見得別人覺得『不好』」。

她也提醒網路資訊常洗腦大家「炫富」可吸引群眾注意、鼓勵不分時地勇敢展現肉體等,但沒提到有心人士也在我們身邊伺機而動,不可不防,亞美將強調自己不是檢討被害人,「我只是要說若要在茫茫人群中當最耀眼的那顆星,往往都是第一個被算計或當目標」。

她也列出10點出外旅遊常識,包含別亂喝別人的飲料、別隨便給出房號、別穿金戴銀、務必結伴同行、別跟當地人吵架、別跟陌生人有換錢等金錢交易或買賣等,語重心長勸戒別將荒唐遭遇當有趣,其實這都是在測試對方抓狂的底線,也別把自己的認知帶到海外,「因為海外的當地人根本不吃你那套,所以在別人的地盤被怎麼了,你根本也沒輒」,出門雖然要開心玩,「也要多加警覺注意及尊重他人文化、察言觀色喔!」。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