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芯彤自曝兩次到柬埔寨的回憶。(圖/翻攝自主播 劉芯彤臉書)
劉芯彤自曝兩次到柬埔寨的回憶。(圖/翻攝自主播 劉芯彤臉書)

近來柬埔寨詐騙事件瘋傳,也引來許多名人紛紛發文發表自身看法,曾任東森財經新聞台的美女主播劉芯彤昨(15日)對此表示,柬埔寨她去了兩次,兩次都到了她最喜歡的吳哥窟,若問她有沒有被最近的事件嚇到,還想不想再去吳哥窟?她直言:「我會告訴你,我此生還會再去」,並分享過去她到當地被領隊建議一招才能順利通過海關的方法。

劉芯彤說,第一次到吳哥窟是2012年,因為所搭乘的航空公司傳出欠債,讓她一度去不成,回來時還多住了一晚,因此發生靈異事件,6年後她再度啟程前往吳哥窟,發現這城市變化很大,不僅歷史文物開始有聯合國組織出錢幫忙修復,免稅店和賭場等一間間建立,「根據導遊所說,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在當地進行的投資」。

除此之外,還有當地民眾的思想模式,劉芯彤說自己第一次去的時候,每到景點都可以見當地民眾討要東西吃,但第二次去時,民眾不再只是伸手要東西,而是很有商業頭腦的改賣起當地景點的明信片。而沒變的是治安,劉芯彤回憶第一次去時領隊提醒他們,過海關時記得「護照要夾帶一張一美金的鈔票」,這樣就不會被刁難,第二次去領隊沒特別提醒,正當劉芯彤驚訝以為收賄情況改善了,領隊則笑回:「不用各自付啦,我們旅行社已經處理好了」。

劉芯彤發文。(圖/翻攝自主播 劉芯彤臉書)
劉芯彤發文。(圖/翻攝自主播 劉芯彤臉書)

然而從兩次前往柬埔寨的經驗看來,劉芯彤印象最深的就是領隊的提醒始終沒變,請他們休息時待在飯店別外出,「因為市區的治安,即便過了這麼多年還是沒多大改善,時不時的路邊會有人因為餓肚子搶劫」,話雖如此再加上最近的詐騙案件,劉芯彤強調到當地旅行的經驗還是美好的,「我印象中的柬埔寨,是那個有著微笑國王、小吳哥夕照的美麗國度」,也願意再次造訪。

對此,其他網友回應說:「前幾年去了金邊,感覺老百姓是守法善良的,所以近朱者赤或是近墨者黑,是誰把他們的貪官污吏養大?人性本善或是人性本惡?」、「不要說柬埔寨這個國家或是人民如何!因為壞人是台灣自己人,他們只是換地方壞而已!」、「我08年去的時候還很安全的」、「我剛好疫情前的暑假帶小孩去吳哥窟一趟,那是美好的回憶!雖然小孩唉唉叫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