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律師李怡貞曝光柬埔寨招人詐騙有新招,點破關鍵「回得去的是骨灰罈還是活體」。(取材自中時資料照片、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)
美女律師李怡貞曝光柬埔寨招人詐騙有新招,點破關鍵「回得去的是骨灰罈還是活體」。(取材自中時資料照片、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)

近日台灣傳出有許多民眾遭高薪招人廣告吸引,落入柬埔寨慘遭詐騙案,人被騙到當地後即成為「豬仔」,被逼從事詐騙工作或賣淫,不答應就遭虐待、囚禁、性侵等,甚至過程中會被四處轉賣,不斷受到傷害,此事引發社會關注及政府重視,知名美女律師李怡貞在社群上曝光了詐騙集團最新招人手法,並揭開盲點:「回得去的是骨灰罈還是活體?」。

近來台人遭高薪誘騙至柬埔寨當地打工,想賺人生第一桶金卻賠上人生的事件頻傳,而即使駭人聽聞的受害者案例被廣為傳播、報導,甚至連機場都有航警人員舉牌苦勸「小心自己被賣掉」,也有營救團體成員上節目分享搭救台人的過程,但還是有不少人趨之若鶩,儼然成為一個讓人憂心的社會現象。

此事引發熱議,坊間論點在救與不救之間拔河,美女律師李怡貞昨天(8/13)也在臉書討論此事,透露有聽說此事件的最新發展,就是詐騙集團更新了招募人手的廣告方式,似乎是聽聞了此事件引發台灣社會關注,因此如今招人還會特別標明「回得去台灣」,但李怡貞聽了卻只覺得事情才沒這麼單純,揭開關鍵:「沒說清楚回得去的是骨灰罈還是活體甚至是半殘體啊?」,網友也紛紛附和留言「真的..天下沒白吃的午餐」、「魂魄回得來?牽亡魂的也有生意做了」、「有用的腎回不去,沒用的腦卻回去了」。

事實上幾天前,她也曾發文表達對這類事件的看法,直言:「免錢的最貴,說會讓你賺大錢的也更貴」,表示看了新聞之後,自己想法有了很大的改變,她本來將去吳哥窟打卡當作是人生清單之一,但如今「心裡決定一輩子都不要去柬埔寨了,怎麼還那麼多人前仆後繼的搶著去?」,並且苦口婆心呼籲:「出國真的只能靠自己,台灣太安全了,國外真的不是這樣耶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