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台人遭騙至柬埔寨當詐騙集團事件頻傳,警方也在機場舉牌喊話不要上當。(圖/陳麒全攝)
近日台人遭騙至柬埔寨當詐騙集團事件頻傳,警方也在機場舉牌喊話不要上當。(圖/陳麒全攝)

近日爆出台灣人被賣去柬埔寨當詐騙集團,超過90%人回不來案件,引發全民關注。事實上,早在今年初就有不少台灣人被騙去杜拜,就有博弈產業員工發文表示,若看到徵才文上出現4個關鍵字,絕對不要相信,100%是詐騙集團。

YouTuber《好棒Bump》上月底一支衝到柬埔寨營救「豬仔(被誘拐黑工)」影片,引起廣大迴響,其實Bump在年初時就曾揭露過有台灣女性被騙到杜拜當「豬仔」一事,不少網友討論真實性。

對此一名博弈業員工在Dcard發文表示「這類事情確實正在發生」,他指出,此類工作基本上地點都在三個地方,分別為柬埔寨、杜拜和曼谷,通常看到徵才文上面寫著「高薪」、「國外」、「無經驗」、「客服或行銷專員」,基本上都是詐騙集團。

原PO說,被騙的豬仔們一到當地,就會有專門的人力仲介把護照扣留,把人轉交到詐騙公司,如果業績沒達標,就會再度被販賣到其他同行,想要回台灣,必須繳交10到30萬元贖金。

原PO表示,這類詐騙集團背後勢力龐大,基本上完全不怕報警,所以都會直接提供手機,讓受害者註冊各個社交平台帳號,執行相關網路作業,就是看準你報警也沒用。文末他也呼籲,人力銀行應該好好審核各公司資料,而非放著這些徵才文流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