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意外撞見公公在洗衣籃裡不斷翻找,還拿起她的內褲查看,崩潰上網求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人妻意外撞見公公在洗衣籃裡不斷翻找,還拿起她的內褲查看,崩潰上網求助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媳婦和公婆原本就是不熟悉的人,要生活在一起勢必有很多習慣要磨合,但如果遇上這種恐怖公公的話,你會決定怎麼做?一名人妻日前緊急上網求助,表示自己親眼看到,「公公在翻浴室外的洗衣籃,還拿起我的內褲翻看」,且這樣的行為已經不只一次。僅管人妻和丈夫商量出各種對策和退路,但迫於現實的考量,實在是拿不定主意,崩潰的她只好上網求救。

原PO在臉書粉絲專頁《靠北婚姻2.0》中表示,自己婚後與公婆同住,夫妻倆一起住在有神明廳的3樓,去年因為懷孕後期比較淺眠,時常會被公婆起床的聲音吵醒,意外發現公公來到3樓時,都會先在客廳短暫停留後,才往神明廳移動,起初原PO並沒有多餘的想法,「認為只是公公在檢查我們有沒有打掃客廳」。

隨著時間的過去,寶寶出生已經過了7個月,某天失眠的原PO突然好奇心作祟,想要知道停留在客廳的公公究竟在做些什麼,原PO躡手躡腳地把門推開一個細縫,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她,絲毫不知道等著她的居然是如此衝擊的畫面:「公公在翻浴室外的洗衣籃,還拿起我的內褲翻看」。

晴天霹靂的原PO,一直忍耐心中要爆發的情緒,直到丈夫起床後,才趕緊把剛剛看到的情境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。但礙於是第一次抓包,原PO並沒有辦法證明公公有更近一步的異常行為,只能先暫時把待洗衣物都先放在房間裡,而丈夫也承諾會和請婆婆處理。

然而,這起事件並沒有因此結束,原PO又在一個失眠的夜晚,意外看到「公公走到洗衣籃前,彎腰翻找東西」,甚至在裝了監視器後,錄下了關鍵證據:「公公翻洗衣籃並拿起我的待洗內褲!」後續錄到至少4次這樣的離譜行徑,「這代表公公長期有這種行為,只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,想起來就覺得好噁心好可怕。」與此同時,原PO的丈夫更是羞愧地頻頻道歉,不過也因為身兼丈夫和兒子身分而感到糾結,直說「很痛苦…不知道該怎麼處理」。

最後,夫妻倆共同研擬了3個對策,包括「老公私下跟公公說,是自己發現的,原PO並不知情」、「老公私下告知婆婆,再請婆婆處理」、「夫妻倆默默搬出去住,當什麼事都沒發生」,不過第3個選項會面臨親情與經濟上壓力。無法作出決定的夫妻倆陷入愁雲慘霧中,著急的原PO只好上網請益。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留言提供建議,「精神壓力那麼大,遲早要生病,不管經濟狀況多麼艱難,先搬出去再說!」、「開門見山說清楚,人言可畏不要留閒話給人說」、「唯一搬出去正解」、「這樣變態的情形,如果家人顧及顏面隱忍不說、不處理,應該會愈來嚴重」、「不管1還是2,再見面還是會非常尷尬,可能都無法相處,結局可能都是搬出去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