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抱怨同住的媳婦天天佔用浴室洗澡1小時起跳,讓家人都無法上廁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抱怨同住的媳婦天天佔用浴室洗澡1小時起跳,讓家人都無法上廁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網友與長輩及媳婦同住,但家中僅有1間衛浴,媳婦每天洗澡卻都1至2小時起跳,期間長輩臨時內急想如廁都沒辦法,僅能委屈上在垃圾桶裡,苦惱請益網友該如何解決。不少網友看完表示,請媳婦一家搬出去或增建衛浴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發文,透露自己與長輩、媳婦等同住僅附1間衛浴的老公寓,但媳婦每天淋浴洗澡動輒1小時起跳,日前更洗滿2小時,過程中長輩若臨時尿急,敲門催促媳婦加速洗澡也無用,僅能憋屈在垃圾桶小解與排遺。

原PO說,媳婦為職業婦女,曾提議媳婦待全家人洗完澡後再慢慢洗,但媳婦以「明天要上班」為由拒絕,她老公也勸不動,暗示過媳婦一家該考慮搬出去住,但對方表明經濟能力尚無法負擔等,外加上房子為租賃,無法增建衛浴,全家上下被媳婦的洗澡習慣搞得頭痛,不曉得該怎麼解決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提供解方,「長輩喜歡全家人住一起就麻煩長輩去買個有至少2.5衛的房子」、「媳婦是故意要等你開口讓她們搬出去住」、「各住各的吧,疫情期間住一起也是風險」、「要嘛叫她搬阿,要嘛你再建一個廁所」、「房子誰的誰做主,不爽離開,現實就這麼殘酷但也這麼簡單」、「長輩愛熱鬧就忍吧」、「請人來做,浴室跟廁所分離,也多加一間衛浴設備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