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公公被著婆婆偷偷買3顆要價1000元的水蜜桃給媳婦吃,是因為媳婦像極了他過世的小女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公公被著婆婆偷偷買3顆要價1000元的水蜜桃給媳婦吃,是因為媳婦像極了他過世的小女兒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公公特別疼愛自己的2位媳婦,竟是因心中最痛的一段往事。一名女網友在網上表示,公公趁婆婆住院時買3顆1千元的水蜜桃給她吃,好奇公公為何對她這麼好,公公才坦白過去曾有一段婚姻,但雙胞胎女兒與前妻都死了,巧合的是現在兩個媳婦的舉止與喜好和他死去的2個女兒極像,「小女兒生前最愛吃的就是水蜜桃」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匿名公社》分享這段故事,婆婆近日因為身體不舒服住院,老公又在外地工作,所以公公只好請大伯去醫院照顧婆婆。過幾天公公外出回來,竟突然帶了3顆1千元的超貴水蜜桃,要她趁婆婆住院趕快吃完。

然而原PO不懂公公為何對她這麼好?此時公公才坦白,娶婆婆進門前曾有一段婚姻,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,家庭幸福美滿,但悲劇總是來的猝不及防,某天父女3人一起去釣魚發生意外,兩個女兒在岸邊玩到一半,大女兒不慎掉到海裡,小女兒趕去救姊姊卻反被姊姊拉下去,旁邊釣客看見這一幕急忙喊公公,但公公因為風浪太大沒聽到,得知此事時姊妹倆已成冰冷屍體,而公公的前妻因為受不了失去兩個女兒的打擊,辦完後事後也去陪她們了。

原PO表示,之後公公帶她去生命園區看前妻母女3人,解釋為何這麼疼愛她們2位媳婦,因為大嫂像他大女兒,而原PO的言行舉止和飲食喜好像小女兒,「小女兒生前最愛吃的就是水蜜桃」。

不過為何家中都沒有前妻及女兒照片?公公回答因為婆婆把照片全燒了,一張不剩,神主牌也不能放,就只剩忌日和清明節能去生命園區看祂們,公公從此也不再釣魚了。

對此,網友們看完故事後都哭慘,紛紛留言「公公一定活得很悲傷」、「你公公一定很多心事,有苦沒人說,才會把你跟你大嫂當作是過世的兩個女兒」、「怎麼也沒想到是一個讓人眼眶泛淚的結局,妳跟大嫂對公公來說就是天使般的存在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