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認為,許多東南亞來台工作的移工,被雇主沒收護照、被當奴隸使喚,感嘆在移工眼裡,台灣其實也是惡名昭彰的打工國家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認為,許多東南亞來台工作的移工,被雇主沒收護照、被當奴隸使喚,感嘆在移工眼裡,台灣其實也是惡名昭彰的打工國家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台灣人遠赴柬埔寨工作,卻遭詐騙事件層出不窮,一名男網友認為,許多來自東南亞的移工,來台工作被雇主沒收護照、當奴隸使喚,不見有台灣人聲援,他感嘆「在移工眼裡,台灣其實也是惡名昭彰的打工國家吧」,多數網友贊同他的想法說「沒救了!台灣國際形象就台灣自己搞的」。

原PO今(1)日於PTT八卦板指出,這幾天有多篇新聞報導台人到柬埔寨遭詐騙,他感到很遺憾,同時認為過去也有發生類似事件,現在大家才開始關注在國外受害的國人,但從另一個角度看,在台灣也有許多被人力仲介和僱主欺負、壓榨的東南亞移工。

原PO說,部分移工的簽證、護照被台灣雇主沒收,被當成奴隸使喚,這些離鄉背井來台討生活的移工處境,「難道台灣人不知道嗎?」運氣比較不好的可能客死異鄉,再也回不了家,他的家人甚至不知道他在哪裡,「台灣有人出聲幫助過這些人了嗎?在移工眼裡,台灣其實也是惡名昭彰的打工國家吧!」

言論曝光,引發網友熱議,「台灣本來就是世界上風評最糟的地方」、「沒救了!在東南亞的形象被傳成這樣,就台灣自己搞的啊」、「台灣一直是詐騙輸出國吧」、「台灣人就是歧視東南亞移工啊!整天用歧視的語氣以及眼神」、「30年前聽到台灣覺得還行,現在台灣國際形象真的滿糟,根本犯罪天堂啊」。

但也有人持反意見,「其實有一群台灣人在幫移工啊!只是你不知道而已」、「兩件事根本不同,不知道你在說什麼?」、「你沒看到移工都違規爆改電動機車嗎?滿多在台灣其實過得滿好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