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寧曾以電影《幸福城市》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獎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
丁寧曾以電影《幸福城市》獲得金馬最佳女配角獎。(本報系資料照片)

台人赴柬埔寨打工遭詐騙事件頻傳,近來有人透露身邊朋友被高薪工作吸引過去,沒想到舌頭竟被割掉,家人雖付30萬贖人但卻沒下落,丁寧也以自身經歷呼籲所有人:「天下沒有白癡會願意付錢讓別人爽爽過的」,強調世界上絕對沒有不勞而獲的事。

丁寧表示看了柬埔寨事件相關新聞後頗有感觸,便想起昔日在演藝圈遇過的危機,她表示剛入行時沒人脈沒經驗,當時接到某製作人電話,對方跟她表示:「我手上有3個大節目,每個節目給妳5分鐘,妳怎麼能不紅」,接著聲稱若夠聰明,就把護照準備好,隨後她掛掉電話便大哭一場,認為若得用「自己」換取機會,這樣子的工作不要也罷,至少能活得理直氣壯。

而用這些方式欺壓誘騙她的製作人,至今沒有人還留在演藝圈,她堅信心不正的人無法做出什麼好節目,畢竟有自我意識的人也不會為他工作,強調「人在做天在看」,但也感謝這些人的惡行,讓她了解必須為所愛的事付出更大努力,接受更大衝擊與考驗,才能證明這件事有多無可取代,此外,也要為自己做的決定負起責任,畢竟貪圖眼前的利,後面要付出的代價恐怕大到無法想像。

丁寧也以自身經歷強調「天下沒有白癡會願意付錢讓別人爽爽過的」,畢竟沒經歷前面的努力,所有的快樂都是假的,更強調做人別只想要不勞而獲,對此釣出許多人留言:「字字句句道盡我們努力的過程,天下真的沒有不勞而獲的事」、「人生沒有一步路是白走的」、「腳踏實地一步一腳,才對的起自己不負此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