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差點被騙去柬埔寨的網友分享詐騙集團的洗腦話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差點被騙去柬埔寨的網友分享詐騙集團的洗腦話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人被騙去柬埔寨工作遭軟禁的新聞近來引發網路熱議。一名網友分享,自己前陣子也差點被騙,對方在求職網站上說是應徵資訊人員,工作條件、福利相當好,不過他實際接觸才發現,面試地點竟是用簡訊通知在春水堂,面試官會說輕鬆好賺、匯薪資要收金融卡等話術,他思考後最後沒有同意。許多網友看了面試過程,紛紛大嘆「還好你沒去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前陣子換工作,面試到一家台中勤美附近的電腦公司的外派柬埔寨資訊人員,「面試會說環境多好,園區有飯店,上下班有人接送,做一陣子後收入就可以很高,月入十幾萬」。

原PO說明,雖然他也覺得詭異,但還是決定實際約面試了解情況,沒想到對方不用求職網而是以簡訊約面試,地點還是在春水堂,「超奇怪的」,當天見面對方還試圖洗腦,但除了以輕鬆好賺等誘之以利,面試官還會講髒話,「中間提到匯薪資要收金融卡,然後希望你這幾天趕快決定好,問你能不能自己決定,不要又說爸媽說怎樣7788的」,幸好原PO發覺是詐騙集團果斷拒絕,「聽到收金融卡那句就覺得太可怕了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還好你沒去,這種高薪的都有存在一定風險」、「聽說現在更高級的手法是,先讓你在國內工作半年,營造正常公司的假象,然後利用員工旅遊或外派的名義騙你到東南亞國家,真的要多注意啊…」、「乾也太可怕」、「現在很多薪水都故意開很正常⋯大家看到還是要小心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