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分享前幾年去外商公司面試助理工程師的經歷,掀起網友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分享前幾年去外商公司面試助理工程師的經歷,掀起網友討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面試不僅是考驗求職者的能力,也是求職者觀察公司風評的好機會。有男網友分享,前幾年去一家外商公司面試助理工程師,面試官宣稱公司職員都是台清交碩士畢業,但他透露,實際上該公司開出的薪資僅3萬2000元,讓網友相當傻眼,「32K請台清交?來搞笑的嗎」。

一名男網友8日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前幾年到一家外商研發單位面試助理工程師,沒想到才剛坐下來面試官就開口斥責,「你英文這麼爛,學歷又這麼差,我們這只收取菁英不收你們這種後段學歷的學生,你哪來的勇氣敢來投履歷?」

對此他回應,當初是公司人資發mail詢問他有沒有面試意願,並非自己投履歷,然而面試官持續開嗆,「不過你來也好,我只是想看看爛學校的學生到底長什麼樣子」,更稱公司職員都是台清交碩士畢業的,來求職起碼也要台科、北科畢業,「讀的學校這麼爛,做事能力會好我是不相信啦」。

最後他透露,該公司的月薪是3萬2000元,保障年薪14至16個月,引來網友驚呼,「32K請台清交?來搞笑的嗎」、「台清交碩畢會去應徵32K保14的工作嗎?我不相信」、「不要說台清交碩畢啦,台科北科的用32K保14請得到嗎」、「我不是台清交的薪水都超過雙倍了」、「這麼嗆還以為薪水多高,結果笑死人」。

也有網友直言,「這哪家公司也太羞辱人了吧,不需要這個人才就趕快結束面試,沒必要用學歷人身攻擊」、「很多主管會說他們這是壓力性面試,實際上就是人身攻擊」、「這種侮辱人又不懂尊重的人,沒有跟他共事也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