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ndy表示面試時曾被問爸爸是不是吳宗憲。(圖/中天綜合台提供)
Sandy表示面試時曾被問爸爸是不是吳宗憲。(圖/中天綜合台提供)

Sandy(吳姍儒)是綜藝大哥吳宗憲的長女,當年進入娛樂圈默默主持,很少主動提起家庭背景,之後憑藉優秀的工作能力走紅,成為多個節目的主持人,最近還多了作家身份,事業經營得很好。她近日在節目中透露過去面試時被要求看身分證,面試官還酸「有錢人家的小姐有什麼好出來工作的」,當下她幽默回應化解尷尬氣氛。

Sandy在《小明星大跟班》面試相關主題提到,曾有一次面試,面試官和她要身份證看,當翻到背面看到吳宗憲時問Sandy:「妳爸是吳宗憲啊!」當下Sandy納悶和工作有什麼關係,但還是禮貌回應:「對啊,你好」,不料對方繼續酸有錢人的小孩有什麼好出來工作的,Sandy仍是誠懇回應還是想要上班,積極回應面試問題,該面試官追問:「現在海歸派那麼多,大家都從國外回來,妳有什麼了不起?」這段話讓疼女兒的吳宗憲聽了眉頭直皺:「有些面試官擺得一副自己了不得一樣。」

高情商的Sandy沒有不開心,還幽默回應對方「我爸是吳宗憲,我很幽默喔。」直言這起事件當下就過了,「如果真的把它(此事)往心裡去,兩個都僵在那也就不好玩,有的時候可能是面試官的幽默感沒那麼好,你乾脆就幽默地帶過去,其實也就沒事了。」主持人吳宗憲也建議:「要嚴肅,但表情要輕鬆,而且要有一件事情,要充滿自信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