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面試實例,因認真答題獲得錄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網友分享面試實例,因認真答題獲得錄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6月進入畢業季,不少社會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,面試就是職涯起點的第一關。網友分享某家公司實例,面試官問「兩口叫呂、三口叫品,那五口叫什麼」,結果不少人聽完問題打退堂鼓,只有兩人因答出答案,順利錄取。

網友分享,他收到一家大型公司的面試邀請,到了面試當天,許多求職者也一起到場。面試官提出問題,「兩口叫呂、三口叫品,那五口叫什麼」,不少求職者覺得被刁難,「我是來面試的,又不是來猜字謎的」、「你這個問題,我回答不出來,我也不想回答」、「我還是換家公司吧」。

後來有一名年輕人答「四個口叫田,五個口應該叫吾」;下一名面試者也妙答:「我覺得四個口也可以叫昌,五個口的話,可以叫唱」。兩人因認真思考,給了面試官滿意的答覆,雙雙錄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