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敬騰表示現在長居成都。(圖/微博@紅星視頻)
蕭敬騰表示現在長居成都。(圖/微博@紅星視頻)

金曲歌王蕭敬騰(老蕭)日前宣布此後不再角逐金曲獎個人獎項,將機會留給歌壇優秀新人,引發外界譁然。據悉,他近年演藝重心轉往大陸,還發展多項副業,日前接受陸媒訪問,透露已在成都長居,讚美當地生活舒適、物價較低和發展空間大,未來考慮在當地買房;消息一出,立刻登上微博熱搜冠軍。

陸媒《紅星新聞》今(8日)釋出採訪蕭敬騰的影片,蕭敬騰被問到是否定居成都,點頭回應:「已經長居啦」,至於選擇住在成都的原因,他表示:「成都生活這麼好,物價也沒有其他城市這麼高,發展空間你就想想,如果現在投資成都,5年後會是什麼情況。」

事實上,蕭敬騰去年斥資1.5億台幣、進軍大陸餐飲市場,第一家實體麵館就開在成都太古里,當時他許下宏願,預計在2022年之前,各城市的展店能突破30家分店;而他在這支訪問影片中進一步透露,長居成都後,希望餐飲副業能發展得更好,未來存多一點錢就可以買房;被問到餐飲的生意目前狀況還好嗎?蕭敬騰靦腆地回:「還可以啦」。

蕭敬騰長居成都很開心,未來想存錢買房。(圖/微博@紅星視頻)
蕭敬騰長居成都很開心,未來想存錢買房。(圖/微博@紅星視頻)

影片曝光後,很快地就以「台灣歌手蕭敬騰稱已長居成都」榮登微博熱搜排行榜冠軍,由於蕭敬騰有雨神的綽號,許多大陸網友紛紛開玩笑留言:「我只想問了一句,成都的朋友還好嗎,記得帶好雨具」、「成都雨傘銷量或創新高」、「來山東吧,山東今年太旱了」、「讓他住沙漠去,寧夏、新疆、內蒙古、甘肅,讓他去沙區買房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