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因為沒錢買鞋,只好腳纏繃帶上場比田徑,最終奪下3面金牌,勵志故事不斷在網路上瘋傳。(圖片翻攝自FB/Predirick B. Valenzuela)
女童因為沒錢買鞋,只好腳纏繃帶上場比田徑,最終奪下3面金牌,勵志故事不斷在網路上瘋傳。(圖片翻攝自FB/Predirick B. Valenzuela)

世界上有不少貧困家庭,仍需要各界伸出援手。網路上日前瘋傳一則訊息,國外一名11歲女童雖然熱愛跑步,卻因為家境清寒,連一雙運動鞋都沒有,不過她並沒有因此放棄,反而在腳上纏繞繃帶,參加學校多項田徑賽事,最終奪下3面金牌,勵志故事引爆眾人關注。

臉書粉絲團《泰國清邁象》日前分享一段勵志故事,內容提到,一位名叫布洛斯(Rhea Bullos)的11歲女童,相當熱愛跑步,也在學校接受訓練,但因為家庭經濟貧困,沒錢買鞋,不過她沒有因此認輸,而是用腳纏繃帶的方式,接連參加校際盃的田徑賽事,並在400公尺、800公尺及1500公尺項目勇奪金牌。

畫面中可見,布洛斯為了避免受傷,使用繃帶緊緊纏住腳踝和腳背,腳趾部分則一個一個纏上繃帶方便活動,特別的是她還在繃帶畫上Nike標誌,作為鼓勵自己的象徵。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可愛又讓人心疼」、「希望可以送她一雙鞋,給她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」、「逆境中的孩子總能克服環境,勇往直前」、「加油,努力的人一定會被看見」。

實際查證,布洛斯的故事發生在2019年12月,女童是菲律賓人,當時她的教練瓦倫蘇埃拉(Predirick B. Valenzuela)就曾在臉書貼文,原本只是想恭喜布洛斯訓練短短一個月就有如此卓越的成績,不料貼文曝光後隨即在網路上瘋傳,就連當地運動品牌也聯繫布洛斯,並提供協助,最終在眾人的幫助下,布洛斯總算擁有屬於自己的運動鞋、襪子還有背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