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買了透視麻將,想要詐賭牟利,沒想到牌局還沒開始就被抓包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男子買了透視麻將,想要詐賭牟利,沒想到牌局還沒開始就被抓包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香港《賭神》系列電影是不少劇迷心中的經典作品,不過大陸卻有一名男子看完《賭神》後,竟異想天開,買了透視麻將,想詐賭撈一筆,沒想到牌局都還沒開始就被警方逮捕。

綜合陸媒報導,湖北一名李姓男子看完《賭神》電影後,突然有了大膽的想法,透過非法管道,網購2副能夠「透視」的麻將,並潛入飯店,將電動麻將機裡的普通麻將通通換成自己準備好的透視麻將,打算之後再另外找時間約人打牌,屆時他只要戴上「透視隱形眼鏡」就能查看麻將暗號,藉此詐賭牟利。

不過李男的如意算盤還沒開始就被打槍,他在飯店的可疑舉動很快就被警方抓包,遭到逮捕後也坦承犯案,並且現場展示出老千的手法,最終因涉嫌詐騙被警方依法拘留,詳細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。

消息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紛紛留言直呼「一代賭神夭折」、「入戲太深了」、「應該買點巧克力,再梳個頭髮」、「賭神都是30年前的電影了」、「還好被抓了,不然手要沒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