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到素食店用餐,網友請他回收餐盤卻嗆:「我們幹嘛要收,花錢來這邊吃東西又不是工作人員,顧客就是上帝耶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高中生到素食店用餐,網友請他回收餐盤卻嗆:「我們幹嘛要收,花錢來這邊吃東西又不是工作人員,顧客就是上帝耶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提供)

男網友與友人到麥當勞用餐,見一群高中生正要離去,請朋友幫忙占位置後下樓點餐,未料上樓後卻見學生與友人僵持在飯桌前,一問發現,高中生不願收拾自己用完餐的垃圾,還反嗆:「我們幹嘛要收,花錢來這邊吃東西又不是工作人員」、「顧客就是上帝耶,自己要收不是蠢嗎」?網友氣到上網PO文抱怨,不少網友看到貼文紛紛留言撻伐高中生。

1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抱怨,自己與朋友一起去麥當勞用餐,由於下班時間的關係,店內客滿,有不少家長帶小孩來用餐,也有不少高中職學生在寫作業聊天,眼看學生們吃完準備離去,原PO便請朋友朋友去佔位子,自己下樓點餐,不料點完餐上樓卻見友人與學生僵持許久,一問下才發現同學們用完餐並不打算收拾吃完的餐點垃圾,甚至還嗆說:「你不會收喔,我們幹嘛要收,花錢來這邊吃東西又不是工作人員」。

原PO聽完以後現場教育孩子:「我們不是工作人員我們是消費者,那請問為什麼我們要收拾你們製造的廚餘?」高中生卻回:「那你們去找服務人員來收啊,去美食街吃東西也都是那些清潔工再收,幹嘛要我們收,顧客就是上帝耶,自己要收不是蠢嗎」,聽完讓原PO頻頻搖頭,與朋友討論後決定回家用餐。

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回覆:「教育失敗,客人是神?真想揍死這屁孩」、「公德心方面需要再教育」、「速食店跟美食餐廳不是自己碗盤要收回餐車嗎?因為沒有服務費啊。他們是高中生還是幼稚園看不懂國字呢」、「速食店 不都是自助式的嗎?走了把自己桌面清乾凈,不是應該是常識嗎?這家教真是無語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