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一名7歲女童參加田徑比賽,在起跑時鞋子意外掉落,但她仍不放棄,最終逆襲奪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美國一名7歲女童參加田徑比賽,在起跑時鞋子意外掉落,但她仍不放棄,最終逆襲奪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一名7歲女童日前參與賽跑比賽,未料才剛起跑沒多久,她的鞋子就意外掉落,不得不折返回去穿鞋,這也導致她落後其他選手一大截,然而女童並沒有因此放棄,反而積極地全力衝刺,最終順利逆襲,奪下冠軍寶座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7歲女童塔拉雅(Talaya Crawford)在本月7日參加一場田徑比賽,地點位於內布拉斯加州(Nebraska)的奧哈馬(Omaha),當時她參與的項目為200公尺賽跑,從畫面中可以看到,她先是和其他選手們一起站在起跑線,未料槍聲響起,才跑出去沒幾步,鞋子就意外掉落,她只好折返回起點穿鞋子。

這個小插曲讓塔拉雅遠遠落後於其他選手,但她仍未因此放棄,選擇堅持比賽且全力衝刺,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眾人都驚嘆不已,只見塔拉雅追過一個個選手,並在比賽後半段一路維持領先,最終逆襲奪冠。

這段影片在事後被塔拉雅的拳擊手父親特倫斯(Terence“Bud”Crawford)分享到Instagram上,「她不知道這對我有多大的激勵,這就是不放棄、心胸與勇氣的定義,即使遇到逆境,她也努力撐過這一切」,隨後這段影片也被轉發到推特上,累計超過900萬觀看次數,許多網友都十分敬佩塔拉雅富有運動家精神的態度。

而塔拉雅的田徑教練順塔(Shunta Paul)接受採訪時表示,塔拉雅對於自己的失誤感到有些尷尬,但她已承諾,未來的每一場比賽她都會先把鞋帶繫緊,但她也教會全世界的人重要的一課,那就是「永不放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