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資情侶存款僅80萬元,卻買了千萬預售屋。(圖/shutterstock)
小資情侶存款僅80萬元,卻買了千萬預售屋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房價狂漲,不少年輕人大嘆買不起房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3年前在台南看房子,1千萬可以買到一棟透天,隔了一年卻只能買3房,發現房價漲幅驚人後,她與男友就付了訂金購買千萬元的3房的大樓預售屋。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看傻直問,兩人存款僅80萬,怎麼買到千萬預售屋?對此,原PO也分享超狂買法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分享,她在3年前回南部工作,當時永康新成屋透天約1千萬,到了前年發現1千萬只能買到三房了,驚人漲幅讓她差點嚇死,也害怕房價未來會越來越高,加上有自己住的需求,因此看到不錯的預售建案,就和男友一起買了。

女網友表示,如今想起來只覺得她與男友很勇敢,因為買千萬房子的時候,兩人身上的存款才不到80萬,家中長輩都忍不住碎念,還說千萬的話再等等,也許能在市區買到新透天,讓他們壓力大到不行,男友還因此而爆瘦,結果現在房價還是狂漲,讓他們很慶幸當初沒有聽長輩的話,有提早買房。

不少網友聽了超有同感,當初買房的時候,原本也遲疑是否要再觀望,但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好險有買,房價又漲了。不過,也有許多人好奇,原PO與男友的存款僅80萬左右,究竟是怎麼買到千萬房子的?也太勇敢了!

對此,女網友也在留言處解釋說,當初預售屋的訂金是10萬元,頭期款的部分是分期繳的,因為是預售屋的緣故,所以會拆成2.5年來繳,比較辛苦的部分應是後來要月繳4至6萬元的工程款,然後還要交屋款(2成房價扣前面已繳的工程款與訂金)。而她與男友每個月可存7至8萬,加上都住家裡,因此還可負擔,不過未來若要裝潢,恐怕還是需要家人的協助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