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朋友最近買了新房,結果自己還繼續住在50年的破公寓,內行人揭背後玄機:現賺幾百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朋友最近買了新房,結果自己還繼續住在50年的破公寓,內行人揭背後玄機:現賺幾百萬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房價高漲,買新房出租給別人到底划不划算?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朋友最近買了新房,結果自己還繼續住在50年的破公寓,好奇詢問這樣划算嗎?意外釣出內行人大讚,這樣的做法其實很聰明,因為買房前幾年只要付利息,等房價高了再賣掉可能現賺幾百萬。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他的朋友最近買了新房,打算出租賺租金,自己還是住在50年的老公寓,而且還是租來的破房子,打算拿新房出租收到的租金來抵房貸,自己忍耐點繼續租舊房。

原PO質疑,買了新的卻不住要去住舊的,那新的被別人住過以後不就變舊了嗎,好奇買新房租人,自己卻租破房住,這樣是不是有點笨或有點奇怪,想詢問大家這樣划算嗎?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「人家是聰明吧」、「等房價漲了賣掉啊,然後再去買更貴的」、「我同學是自己租8000套房,然後買一戶租三萬三」、「我認識房地產阿北都買破房子,法拍整理完出租,他說我們買預售都盤子」、「時間拉長就知道了,這只是先苦後甘」;也有人認為「買房當理財商品,有錢才能這樣玩」。

有內行人指出,買房前幾年只要付利息,因此用房租抵掉還有剩,等房價高了再賣掉,可能現賺幾百萬;如果反過來自己住新的,中古屋拿去租人,首先房貸一樣每個月要繳,但中古屋可能租不了甚麼好價錢,出租新房住舊房比較可以減輕買房壓力,等過一段時間,房價漲起來再賣掉,價差還可以拿去整修中古屋。

房產趨勢怎麼走?該不該買? 專家透露這點最關鍵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