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分享租屋資訊,北市套房月租只要5000元,但其他網友看了全搖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分享租屋資訊,北市套房月租只要5000元,但其他網友看了全搖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北市一直是房市的火車頭,租金開銷也相對其他地區要高出許多。但近期有網友分享位於北市的租屋資訊,一間電梯大樓9坪的獨立套房,月租只需要5000元,且還能視表現補助水電,他驚呼是不是很佛心?不過許多網友看到租屋條件需身兼「夜間管理員」,長達15個小時待命,不少人直呼「晚上不用睡覺了」、「還能這招,厲害」。

這名網友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分享一則租屋資訊,「台北月租9坪獨立套房,只要5000」,水電、網路和第四台還會視情況補助,但每天需要待命15個小時當小管理員, 「這樣佛嗎?工作和住處都有了,賺爛了吧」。

但實際從租屋介紹細看,這間獨立套房出租標題已經表明「免費租好房 兼職夜間小助理」,實則不用付任何房租和管理費,公司還會視情形補助水、電、網路和第四台,但條件是需要配合兼職「大樓管理員」,每天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10點,長達15小時的時間待命,此方案也僅提供給學生。

除此之外,有意租屋者還需參加徵選,並繳2000元保證金,落選會退還,選上則會併入押金,名額只有1名。

這則租屋資訊曝光後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廉價的大夜機動班」、「啊就宿舍樓長啊」、「還要兼大夜管理員,頭殼壞掉」、「寫這種條件都不會不好意思」、「各種奇葩房東真的是刷新三觀」、「工作時間15小時,這房東真狠」、「超佛的,我是說房客」、「5000請一個大夜的意思?腦子有洞才去吧」、「晚上都不用睡覺」、「想凹免費保全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