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抱怨老闆兒子的加薪幅度遠遠優於老員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網友抱怨老闆兒子的加薪幅度遠遠優於老員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出社會步入職場,每個人都希望在工作上的努力能反應在薪資待遇上,但若結果與原先預期的不同,很容易感到失望或挫折。有位網友在臉書抱怨,公司睽違4年終於調薪,沒想到調幅僅僅只有2%,不僅如此,老闆的兒子竟然是調薪幅度最高的員工,且先前他才將部份工作分給別人,種種狀況讓他感到相當傻眼,直言對公司感到非常心寒,文章引起熱議,許多網友建議他離開公司,「會這樣做的公司不會長久的,快逃」

該名網友在匿名臉書粉絲專頁「靠北老闆/主管2.0」發文表示,公司裡許多老員工在107年調薪後就沒有再加薪過,好不容易等到今年終於要調整,沒想到看了老闆給的全員調薪總表卻不禁傻眼,「結果今年竟然只調薪2%,整整4年才調薪2%。」

不僅如此,原Po忿忿不平表示,老闆的兒子也在公司上班,但不只去年有調薪,今年又調薪,而且還直接加1萬,「最近又把本來的業務劃分給別人,接受的那個人也才調薪5%。」

原Po認為,太子爺業務範圍變小,但調薪比例竟然是全公司最高的,讓人無法接受,不禁感嘆,「雖然他是老闆的兒子,公司之後的老闆也是他兒子,但是老闆這種做法,真的會讓老員工心寒。」

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許多人勸原Po要盡量放寬心,若真的無法忍受不如求去,「會這樣做的公司不會長久的,快逃」、「我公司還不是直系我就覺得該走了,遇到直系我覺得就是直接走了」、「發現有直系血親的公司,基本上就是找下一間的開始」、「社會走不夠,多歷練幾年會發現,家族企業不就這樣搞嗎」、「不公平的事太多,人家常說的,有關係就沒關係,世道如此」、「什麼人都可以比,就是別跟有血緣的比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