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Tim日前透過APP接到視障人士的通話,即刻解決對方當下的視覺需求,短短30秒的通話感動無數網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Tim日前透過APP接到視障人士的通話,即刻解決對方當下的視覺需求,短短30秒的通話感動無數網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網友Tim日前接到了一通視訊通話,看似極為日常的小事,卻是不平凡的來電,手機畫面一開,就看到一張百元鈔票,對方輕聲問他,「可以請你幫我看一下,這張鈔票是一百元,還是一千元嗎?」他回應一百元後,對方歡欣的表達了謝意,就結束通話,簡短30秒的對答卻感動了無數網友。

Tim在臉書透露,這是他下載《Be my eyes》第7個月後,第一次接到電話,而這是一款專門媒合視障人士與明眼人的APP,讓有下載此APP的明眼人,透過視訊即刻滿足視障朋友的視覺需求。

Tim在告知對方手上那張鈔票是一百元之後,隨即收到對方的感謝,這也讓他不禁有感而發,「視訊掛斷後,空留她高亢愉悅的聲音在耳裡迴盪,感覺她正在外面跟朋友用餐或是正要付錢,她散發的自在語氣,好像說明了她很常透過路人的眼睛確認自己的疑慮。」

Tim坦言,接到這通特別的視訊電話時,當下自己的情緒比電話另一端的陌生人姐姐還緊張,「衷心希望自己可以幫上電話另外一頭的忙!」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被兩人的通話內容所感動,紛紛留言回應「很有意義耶!」、「好酷好棒的APP」、「一起當志工」;也有其他過來人表示,「我也只接過一次,助人的感覺超好」、「我之前有一通!來不及接就斷了,不然好想幫忙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