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妹今晚重返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阿妹今晚重返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阿妹今晚重返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阿妹今晚重返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阿妹今晚重返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阿妹今晚重返小巨蛋開唱。(聲動娛樂提供)

張惠妹(阿妹)今(1日)起一連舉辦12場「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」,她身穿一席黑色天后裝獻唱〈母系社會〉揭幕,高喊「小巨蛋我回來了」,霸氣宣告回歸。第2首歌〈不顧一切〉還沒唱完,滿場1.1萬名觀眾已嗨到全部站起來,第3首歌前奏一下阿妹突然喊卡,笑說:「等一下,你們聲音太大了,我聽不到,不會剛開始就這樣吧。」

張惠妹7年前在小巨蛋開唱,因歌迷忘情唱跳,引來居民不滿,致使她多年來申請小巨蛋場地未果,如今重返,阿妹幽默表示:「Oh my god ,我真的回來了,被一個場地禁足7年,好像也是滿酷的。」還幫熱情粉絲想到辦法,建議把自己當成稻草人、腳不為離地,阿妹幽默表示要把12場的歌迷都稱為「稻草人」,開玩笑說自己的小腿綁了20公斤的鐵,「所以我才穿喇叭褲」。

等待多年再登小巨蛋,阿妹坦言等這一刻等了很久,開唱前不斷壓抑情緒,今一早醒來還莫明哭了一場,「心想真的要開始了嗎,升上台那一刻超不真實,但你們的聲音超真實、太大聲了」。她也提到這2年因疫情影響,生活及工作慢下來,自己也有了新的體悟,「我在台上看你們的畫面也很震撼,沒看過在台下的你們是這樣(戴口罩),但千萬不能拿下來,這個(口罩)很重要」。

經典曲〈藍天〉時滿場歌迷大合唱,阿妹再也忍不住內心激動,哽咽停頓了幾秒,感謝歌迷戴著口罩還唱超大聲,「我要hold住一下,不能哭,哭了就不能唱」。阿妹的經紀人陳鎮川透露,她此次開唱比往常緊張許多,「她以前不會什麼事都會,但這次什麼都問」。為了緩和阿妹情緒,團隊連續總彩排3天,就為了讓她「麻痺一點」,且為了因應小巨蛋防震條款,總彩3天全場測音量,「震動值82內才能過,沒想到第一天彩排就快超過了」,顧及安全第一,工作人員全程呼籲禁止跳動。

「ASMR」是阿妹第9套大型巡迴演唱會,軟硬體創新無極限,將小巨蛋打造成一個顱內世界,利用大量的LED屏幕從舞台區到內耳區、天上到地上,整個鋪天蓋地包覆小巨蛋,讓觀眾完全沉浸在「妹宇宙」。由於近來疫情升溫,今開場前特別呼籲觀眾入坐後不換位、不群聚、口罩絕不離口,且每一個入口都架設立柱式抑菌器,每晚演出散場後也會全場消毒,徹底加強防疫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