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距戀愛想婚,準公婆嗆「長子要在家裡」,讓台北妹看傻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遠距戀愛想婚,準公婆嗆「長子要在家裡」,讓台北妹看傻了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在台北工作的女網友表示,她與男友遠距戀愛多年,近日想結婚,男友也答應要從雲林搬到台北工作,沒想到未來公婆竟極力反對「兒子是長子,所以要留在家裡!」並要求她辭去年薪90萬的工作,讓她超傻眼,因為與月薪只有3萬5的男友相比,怎麼樣也都不該是她辭職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奉勸原PO要三思,放棄一切,嫁到這樣傳統的家庭,真的會快樂嗎?

一名女網友昨在臉書社團《靠北婆婆2.0》上發文分享,她與男友交往多年,近日準備討論結婚的事情,由於兩人是遠距離,男友在雲林工作,每個月薪水3萬5千元;而她則是在台北工作,月薪3萬元,但年薪高達80至90萬。

女網友表示,男友先前已同意搬到台北,卻沒想到會被未來公婆反對,準婆婆甚至要她離職去雲林,但就薪水來看,不管怎麼想都不該是她離職吧?而男友最近也被說到快退縮,不想搬到台北,讓原PO質疑「這婚還要結嗎?準婆婆知道我薪水不錯,但就堅持兒子是長子,所以要在家裡,不可以上台北。」

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「長媳不好當,尤其是觀念傳統家庭裡的,三思」、「朋友放棄工作到南部,沒有親友,對方家庭那麼傳統真的很辛苦,趕快逃」、「看來妳男友也是挺孝順的,自己想清楚吧」、「雲林超多傳統觀念的長輩,而且專挑對婆家有利的傳統,加上雲林薪資普遍不高,好好想想吧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