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網友在當了代理教師6年後轉職到某科技公司擔任教育訓練講師,雖然月薪上看60K但卻有些後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男網友在當了代理教師6年後轉職到某科技公司擔任教育訓練講師,雖然月薪上看60K但卻有些後悔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近年生育率降低,學校招不到學生出現減班的狀況,導致正式教師開缺減少,甚至有人一直都只能當代理教師,遲遲無法轉正式,有網友分享,他當代理教師6年,一次機緣下轉職成功,現在在一家科技公司當教育訓練專員,從代理教師的月薪40K增加到60K,不過做一段時間後,覺得工作內容沒想像中精實,所以後悔了,貼文引起熱烈討論。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,他在新北某公立國中擔任國文代理教師6年,但由於北部正式教職缺額少,遲遲無法擠入正式名單,因此月薪大約在40K至45K之間,雖然外界總羨慕有寒暑假,但對代理教師而言卻是在放無薪假,還要擔心下學年是否能續聘,壓力非常大。

原PO說,去年在朋友的勸說下轉職,現在在汐止某上市科技公司擔任教育訓練專員,月薪將近60k,工作內容主要協助新進人員的員工訓練及一些課程的介紹,跟代理教師的工作比,相對輕鬆但也相對無聊,讓他最近有點徬徨,於是向網友請益「是否該回鍋教師拚正式教師或轉考公務員呢?」

貼文曝光不少網友直呼羨慕,覺得他轉職月薪從40K增加到60K運氣很好,「這薪水是真的不錯了」、「不得不說運氣非常好,一轉職就接近60k」,許多人也狂勸千萬不要走回頭路,「往人資或其他方向進修精進,繼續走下去才對吧」、「人資你可以繼續經營,再堅持」、「唸在職碩或是精進其他技能,都比回頭代理教師無限輪迴好上百倍」、「老師穩定收入的年代已經不存在了,沒聘書就等吃土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