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福倉儲火災,陳昭榮是重災戶之一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美福倉儲火災,陳昭榮是重災戶之一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位於桃園的美福倉儲近日發生火災,因建物密閉導致火勢悶燒,可燃性氣體不斷蓄積,增加救援困難,昨(14日)進入火災第4天,業者請來大鋼牙車破壞外牆,消防隊也開始評估是否能入內滅火。而昔日本土劇一哥陳昭榮受訪,承認自己是美福倉儲大火的受災戶之一,當天他知道消息強打起心情繼續工作直播,表情卻有點僵硬,他透露自己的損失約超過2000萬台幣。

53歲陳昭榮過去演出《阿扁與阿珍》、《台灣霹靂火》等本土劇走紅,憨厚樸實形象深植人心,2005年起他開始另謀副業成立翰成數位科技公司,期間一度經歷慘賠3000萬的低谷,但近年生意攀高,和他長期合作的葉全真本來是公司總經理,2020年閃辭,當時公司回應:「前總經理葉全真係因其另有規劃,已離開公司。誠摯感謝葉全真前總經理多年來對公司經營上之貢獻,並祝福她未來一切平安順遂。」陳昭榮也說:「謝謝葉子多年來的幫忙,希望她一切都好。」

近年陳昭榮持續經營直播電商平台,還創下年營業額破億,荷包賺滿滿,去年底他有感而發發文,透露13歲時就離開老家花蓮開始為自己人生努力,五專時上台北念書,曾做過餐廳、橡膠廠、腳踏車店、書店等工作,直到出道拍了《台灣阿誠》才走紅,如今已經看透人生,「背後黑我酸我的....無所謂,不要從別人嘴裡認識我!因為你從不知道,我有多努力拚搏自己的人生。」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近日美福倉儲大火,陳昭榮公司旗下代理產品「NIPPI 膠原蛋白」正好就存放在該處,還有其他代理的咖啡也放在該倉儲中,損失超過2000萬,當晚他聽到消息後繼續上直播工作,回到家後卻夜不成眠,想到自己的東西放在3、4、5樓,而起火點正好在4樓,幾乎全都報銷,只能先跟客戶致歉,強打起精神收拾殘局,因此暫時可能沒有相關貨物可賣,也跟訂戶解釋下批貨可能5月才能到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