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自稱是興中街火災受災戶的民眾,向善心單位求助,台中市府表示,經查受災戶名單並無這名受災戶,會繼續連繫了解其需求並提供協助。(盧金足攝)
一名自稱是興中街火災受災戶的民眾,向善心單位求助,台中市府表示,經查受災戶名單並無這名受災戶,會繼續連繫了解其需求並提供協助。(盧金足攝)

台中市中區興中街一棟出租套房大樓,6日發生6死6傷火警慘劇,災後社會局家庭中心掌握受災戶名單,採1戶1社工服務,共派案40案、服務55人,協助火災證明、證件申請、返家時間、急難救助、租屋等資訊和資源連結,有名自稱是受災戶男子向慈善單位求援,經查對並無此受災戶,承租戶是其女性友人,社會局表示將再聯絡,並視需求提供協助。

這名自稱基隆人,29歲的莊姓男子,向善心單位救助表示,他是興中街大火案的承租戶,火災後住的地方被燒毀,無處可去才住網咖,該慈善單位獲報後,也請計程車從海線專程送錢到台中市區,希望先救急,讓這名莊姓男子在電話中流下男兒淚道感謝。

針對這名稱為興中街火警受災戶的莊先生,稱因無處可去住網咖1周時間,向公益團體求助,社會局表示,中區公所當時有一併清查周邊受災戶和承租戶名單,經比對姓名,名單中並無此名「莊先生」。

區公所也進一步向房東確認,原來承租戶是莊先生的女性友人,該名女性友人租約到期已經搬離,莊先生之前偶爾前往,但不是長期居住房客,也沒有繳房租。

這場燒出大樓違規變更公安問題的大火,社會局表示,火警發生隔天,家庭中心即掌握受災戶名單,採一戶一社工、單一窗口服務,共派案40案、服務55人,協助火災證明、證件申請、返家時間、急難救助、租屋等資訊和資源連結。

市府指出,目前多數受災戶已有住所安排,少數需要協助的已連結資源協體報導,經調查受災戶名單,這名莊先生並非火警受災戶,但社會局持續連繫中,了解莊先生的需求並提供協助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