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新制教召首梯次5日上午8點展開,教召人員抵達教召現場隨即報到。(陳怡誠攝)
國軍新制教召首梯次5日上午8點展開,教召人員抵達教召現場隨即報到。(陳怡誠攝)

國防部今年推動新制教召,1年1訓、1次14天被稱史上最硬,首梯600多人今天報到,現場還有女友緊抱男友流淚送別,但粉專「台灣帝雉」看到後卻不懂有什麼好哭的,被教召可以領雙薪又可逃離工作,明明就超爽。

粉專「台灣帝雉」今天在臉書發文,表示看到新聞有人教召14天在哭,就想到自己已經是個被教召過兩次的一等兵,每次被教召都抱著「國家逼我領雙薪休假!」、「好爽!可以逃離工作了!」的心情教召,爽得不得了。

「台灣帝雉」表示,這就是一個教召而已,又不會比下基地、漢光、聯勇、戰備週、待命班、打靶歸零還累,「且不用站哨、呼三拐C被查哨官記缺失」。讓網友們超認同,「教召很棒,回去訓學弟的啊,而且能逃離工作領雙薪,可惜等20年了都沒去過」、「那個教召餐點的部分雞不可失啊,剛才午餐吃了一隻雞腿」、「打靶的時候想到老闆,總是特別準」、「我當時工作忙到好累,去一個禮拜正常生活反而覺得輕鬆」。

還有人羨慕被抽中教召,跪求中籤,「只能羨慕,已退役都沒被教召過,無法當薪水小偷」、「我也是想要卻苦無機會」、「之後如果開放自願教召我一定會去報名」、「社畜的小確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