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燕、陳冠霖出席《一家團圓》新戲首映。(粘耿豪攝)
李燕、陳冠霖出席《一家團圓》新戲首映。(粘耿豪攝)
《一家團圓》劇中主要演員出席新戲首映。(粘耿豪攝)
《一家團圓》劇中主要演員出席新戲首映。(粘耿豪攝)

徐熙媛(大S)去年告別與汪小菲10年婚姻、恢單不到4個月,今宣布閃嫁20多年前舊愛韓團「酷龍」成員具俊曄,喜訊震驚台韓與華人娛樂圈。三立戲劇一姊李燕2013年也曾與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交往3個月就閃婚、婚姻維持18個月就告終,她8日出席三立全新8點檔《一家團圓》新戲首映時被問及此事,坦言真的滿佩服大S,不僅離婚時對前夫完全沒有口出惡言,離婚後還能勇敢追求愛情與幸福,「很少女生可以做這件事!」

被問是否還有再追愛、甚至再婚的勇氣?李燕笑說:「以如此理智的我而言,是肯定不會再婚的,除非對方真的能打動我!」已單身好一段時間、還養了一隻可愛黃金獵犬的她說,很樂在享受目前單身生活,「連戀愛都不談了,怎麼可能結婚?」她讚嘆大S追愛的勇氣,但也直言現在的自己「不相信愛情」。

李燕不諱言曾有舊愛或多或少想復合,但她覺得感情結束就是結束了,無法結束又重新再來吃回頭草,「曾經有過試著要復合,但終究還是會結束。」她覺得如果當時交往相處過程是愉快、和平分手後就還能是朋友,不是和平分手就沒法。至於她與初戀則完全沒有聯絡,「電話早就換過,也找不到我,沒有往來!」聽得一旁飾演她阿嬤的金馬影后陳淑芳說:「要找妳簡單啊!如果是我,就來門口等!」

《一家團圓》演員出席新戲首映。(粘耿豪攝)
《一家團圓》演員出席新戲首映。(粘耿豪攝)

三立《天之驕女》將於明(9日)晚播出大結局,新戲《一家團圓》緊接著上檔,主要演員陳淑芳、游安順、林嘉俐、翁家明、陳冠霖、李燕、江宏恩、林筳諭(勇兔) 、陳志強、吳婉君、王宇婕、林則希、張瓊姿、張鳳書、何如芸、陳慕義、楊麗音、張琴、林義芳、黃瑄、夏宇禾、夏語心、龍語申等今都盛裝出席首映會。

江宏恩被公認是劇中最「性福」的一位,因為他劇中角色除了有老婆林筳諭(勇兔)外,還坐擁小三夏語心,他笑說每次拍親熱戲前都會先向夏語心道歉,夏語心則開玩笑接話:「他道歉完後就盡全力演出!」江宏恩自嘲對手戲的兩位女神身材都超好超瘦,所以他壓力超大,每次拍床戲都不能吃,除了頭髮沒有掉之外,其他包括體重都掉了。

勇兔這次劇中角色吃重,除是江宏恩的妻子,另一角色還深陷「千面女郎」疑雲,她笑說當張瓊姿媳婦不容易,劇中第一次見面就被打巴掌,且每一掌都來真的,最難忘是有場戲她從郵輪跳下來,這是她第一次嘗試吊威牙,吊到「該邊」與骨盆都非常痛,幾乎抽筋。陳淑芳一聽也回憶起自己年輕時拍台語片完全沒有替身,也不吊鋼絲,直接從3樓往下跳,地面只墊著厚紙箱!聽得年輕演員們嘖嘖稱奇,開玩笑說:「阿嬤這麼神勇,可以去支援烏克蘭了!」

陳淑芳更自曝,10多年她60多歲還親自拍跳水戲,劇組為她準備替身,她卻不要,「我堅持自己跳,不會死啦!」當時僅瀟灑地請工作人員先準備好4個救生員待命,以及高梁酒、檳榔、毛巾,讓她一上岸就可以暖身。眾人再度讚歎「神勇」,她幽默地說:「所以明天我就要去烏克蘭了!」但也坦言「現在叫我跳我會害怕,80幾歲了,不敢跳了」。

翁家明劇中飾演王宇婕及吳婉君的豪門爸爸,是名符其實的女兒傻瓜,常為收拾女兒爛攤子而焦頭爛耳,他笑說私下也是女兒傻瓜,對18歲的女兒放縱但父女溝通良好、沒有秘密,女兒目前有交男友,但他至今不敢跟女兒男友碰面,原因是不知該怎麼稱呼對方,自己都會覺得很尷尬。李燕則勸他要多和女兒男友相處才能夠了解對方,當女兒的軍師。

李燕被關注情事。(粘耿豪攝)
李燕被關注情事。(粘耿豪攝)
《一家團圓》劇中四姊妹。(粘耿豪攝)
《一家團圓》劇中四姊妹。(粘耿豪攝)
陳淑芳首映會上妙語如珠。(粘耿豪攝)
陳淑芳首映會上妙語如珠。(粘耿豪攝)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