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寶明女兒顧乃玠每天一早就赴父親靈堂張羅大小事。(陳俊吉攝、果陀劇場提供)
顧寶明女兒顧乃玠每天一早就赴父親靈堂張羅大小事。(陳俊吉攝、果陀劇場提供)
顧乃玠聲明。(果陀劇場提供)
顧乃玠聲明。(果陀劇場提供)

國寶級喜劇泰斗顧寶明19日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,不幸辭世,享壽72歲。驟逝消息令親友與影迷感到震驚不捨。協助家屬張羅打理後事的果陀劇場今(22日)早轉達顧寶明女兒顧乃玠聲明,指出由於「家祭」不對外開放,盼大眾給予家屬隱私,至於「追思會」時間仍在協調中,待家屬確認後,將透過果陀劇場粉絲專頁公佈。

顧乃玠在聲明中表示,感謝各界好友們對於父親辭世的關注,距父親離世至今 ,收到許多來自各界父親摯友的表達慰問,她深感父親遺留在人世的不僅是許多跨界的作品(電視節目、戲劇、電影、舞台劇),更多的是父親所留下來對人的照顧、教導以及傾聽,讓她深刻感受這是一個無私的「愛及溫暖」的展現,這也是留給她學習的很好典範。

聲明中說,「父親目前安靈於 國寶會館3樓VIP 102室(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64號3樓),開放至親好友弔唁,為期 2022.3.20 (日) 起至 3.27 (日) 8:30-20:00。歡迎大家來跟家父聊聊,重溫您與他的美好時光。」顧乃玠表示,家屬基於隱私,將不開放顧寶明「家祭」,「追思會」時間仍在協調中。昨有消息傳出將於4月9日在福華會館舉辦追思會,家屬及果陀劇場對此都沒有證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