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寶明是演藝圈令人敬重的大前輩。(圖/顧寶明臉書)
顧寶明是演藝圈令人敬重的大前輩。(圖/顧寶明臉書)

72歲國寶級喜劇演員顧寶明驚傳病逝,他的妻子和小孩都陪伴在旁,家人、親友及戲迷們都感到不捨。果陀導演梁志民稍早在臉書證實,寫道「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,在今天早上因心肺衰竭,告別了人生舞台。」,顧寶明在戲戲圈多年,是無數演員的大前輩,多年來他始終敬業如一,令不少圈內人讚賞。

回顧他過去因舞台劇《接送情》和郎祖筠、陳樂融一同到《小燕有約》作客,聊起在劇場發生的趣事,張小燕在節目中提到好友顧寶明,之前看劇只見他已經高齡,仍然像猴子一樣跳上跳下,顧寶明坦言那場戲很累人。

郎祖筠提到她去看顧寶明主演的舞台劇,謝幕時顧寶明卻遲遲沒有現身,心裡滿頭問號,「我說奇怪,寶哥怎麼還沒出來。」結果等到顧寶明終於出現,讓大家都嚇了一跳,因為顧寶明的額頭血流不止,因為表演時撞到一個鐵杆。郎祖筠說,「下面觀眾都驚呼,他一邊擦就一坨衛生紙,就一直流……我嚇壞了。」

顧寶明則淡定表示:「還好沒什麼大事。」,被問到發生什麼事,顧寶明回憶當時情況:「暗燈嘛,我們要退場了,聽到乓一聲,唉呦!」,幽默自嘲輕輕揭過此事。

提起顧寶明的敬業,郎祖筠說顧寶明是在家裡都把功課做好的人,就會覺得「沒有跟上寶哥(節奏)會對不起所有的人。」,在一旁的顧寶明聽到默默插了一句「我也是這樣想的,我怕跟不上妳。」,冷面幽默逗得郎祖筠都不好意思了,在後生眼中幽默感十足,又讓人尊敬。

節目中放出顧寶明和郎祖筠舞台劇的精彩片段,其中顧寶明演技精湛,在舞台上哭彎了腰,令人大為感動。張小燕也被觸動到說「看這部戲要帶很多面紙去。」

顧寶明提起舞台劇,言語質樸,是用心演戲的好演員。(取自小燕有約Youtube)

顧寶明冷回「帶條毛巾。」,將自己的優異表現簡單帶過,對自己的表現輕描淡寫,只默默將所有事情做到最好,不擅言詞卻能得人敬重,如今留下多部優秀作品,專業的身影將長存觀眾心中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