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寶儀、盧廣仲與盧媽媽視訊。(三立提供)
曾寶儀、盧廣仲與盧媽媽視訊。(三立提供)
盧廣仲帶著主持人曾寶儀暢遊台南仁德。(三立提供)
盧廣仲帶著主持人曾寶儀暢遊台南仁德。(三立提供)

三立《我們回家吧2》本周嘉賓盧廣仲將帶著主持人曾寶儀暢遊台南仁德,盧廣仲的媽媽也難得手機視訊連線出現在節目中,被問到兒子帥不帥?她幽默回說:「他是耐看的小孩!」

曾寶儀表示想去台南,也好奇盧廣仲生長的地方,因此一開始就鎖定他。台灣當代文學作家葉石濤曾說台南是個「適合作夢、幹活、亂愛、結婚與悠然過活的地方」,這次為了回家鄉台南仁德,盧廣仲還特別先做功課,並說道他不是台南市人,只是仁德人,這是他離開台南後才想通,原來大家對台南的印象其實就是台南市,連曾寶儀都說他有這種觀念真是可愛。

盧廣仲在節目中帶領曾寶儀與工作人員一起打太極,曾寶儀笑說盧廣仲很有想法,像是打太極與氣功,因為盧廣仲對道教的世界觀很認同,不過在「國民長孫」盧廣仲的教導下,曾寶儀未開竅,「我對太極沒興趣,緣分未到。」這趟行程盧廣仲帶她吃最愛的魚肚肉燥飯,被稱為「盧廣仲套餐」,直到現在老闆娘都很清楚他喜歡的口味。

在採訪中臨時加入一位嘉賓,就是盧廣仲用手機與媽媽視訊,曾寶儀也發現盧媽媽手愛摸瀏海,竟和兒子一模一樣,錄影那天,盧廣仲光喬瀏海就不下100次,曾寶儀表示「註冊商標是要被保護的」。盧媽媽幽默說自己是很客觀的樂評,有時兒子哪唱不好都會跟他說,而被曾寶儀問到「兒子帥不帥?」盧媽媽立刻說:「他是耐看的小孩,乍看不ok。」節目中還爆料盧廣仲與寶媽有共同朋友,還會一起相約去玩,盧廣仲就會被逼著不斷重複唱著一首歌。 內容於今晚10點在三立都會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