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(左起)、林心如、劉品言主演的《華燈初上》大結局在昨日曝光,引發全台熱議。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楊謹華(左起)、林心如、劉品言主演的《華燈初上》大結局在昨日曝光,引發全台熱議。(Netflix、百聿數碼提供)

懸疑影集《華燈初上》自去年11月上線後,讓全台觀眾化身偵探,想透過劇中蛛絲馬跡找出殺害蘇媽媽(楊謹華飾演)的凶手,經過漫長等待,第3部終於在18日下午3點上線,讓全台再次陷入一陣瘋狂。面對網路上大規模爆雷,製作人林心如昨說,「非常謝謝大家對《華燈》的熱愛、厚愛,希望能留一點空間給還沒追劇的戲迷們一個追劇的樂趣。」

楊謹華也對已追完劇的觀眾喊話,「謝謝已經神速看完的劇迷,是真愛吧,搶先看結局的劇迷幫我們忍一忍好嗎,再給其他觀眾一點點時間。謝謝大家喜歡,有越多人自己追劇追到真相,那驚喜就會更多,互相再討論也會更有意思,拜託」。身邊好友搞笑安慰楊謹華:「蘇媽媽真的瞑目了,大家都在幫她抓凶手。」「凶手關鍵人」劉品言昨則「噤聲」。

林心如在第3部中,不論是與楊謹華的爭吵戲,或是把兒子劉敬送回親生父親身邊的分離戲,演技大爆發,與楊謹華一起競逐金鐘視后機會非常高;吳慷仁飾演的「寶媽媽」也令人驚豔,網友戲稱吳慷仁該報金鐘獎女主角還是男主角呢,今年好戲連連、佳作如潮,看來今年金鐘評審要傷腦筋了。

修杰楷王柏傑纏綿

昨上線後,網路引發討論,除了凶手真實身分,也完整交代「中山分局」內部從局長、警官至檢察官都各懷鬼胎,在第2部最後一幕中,阿達(章廣辰飾)駕車高速撞擊江翰(鳳小岳飾),因他手上握有警局內部多人勾結、買賣毒品以及毀屍滅跡的錄音檔,身為其中一員的章廣辰為掩滅證據,憤而動念殺人,鳳小岳遭追撞後沒死,章廣辰更殘忍的掐死他。

有不少觀眾好奇林心如、楊謹華戲裡的姊妹情誼為何在一夕之間崩塌,被心魔蒙蔽雙眼的楊謹華,在第3部中怒斥林心如故作清高、善良模樣,嫉妒心作祟的楊謹華,因此在背地裡處處陷害林心如。先前預告片中,「百合」謝欣穎躲在床底下驚見2男人纏綿,遂而痛哭失聲,昨也揭開分別是修杰楷和王柏傑,讓網友驚呼「難怪之前百合約亨利去洗澡,他一直拒絕。」

另外,「愛子」郭雪芙在劇中跳槽至「寶MAMA」吳慷仁的Sugar酒店成為紅牌小姐,為了賺取高額佣金,吳慷仁和日本酒客聯手下藥將她強硬帶出場,好在林心如發現後,帶所有小姐在條通與吳慷仁發生爭執,成功解救郭雪芙,憤怒的日本酒客在一氣之下便脫光吳慷仁衣物,強行綁至電線桿上,畫面震撼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