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在《華燈》演出蘇慶儀一角,被戲迷認為是最惹人厭的角色。(中時資料照)
楊謹華在《華燈》演出蘇慶儀一角,被戲迷認為是最惹人厭的角色。(中時資料照)

藝人楊謹華在《華燈初上》演出「蘇媽媽」一角,不過角色卻大反轉,讓許多觀眾恨得牙癢癢,甚至怒轟她不重情也不懂得感恩,認為是該劇最惹人厭的角色,對此,美女主播高毓璘分析出兩大人格缺失,直言:「蘇慶儀真的很欠殺啊,誰殺她都很合理耶」。

高毓璘表示蘇慶儀在劇中性格「高敏感,好勝心很強,自傲卻又自卑的人」,童年時的不快樂,導致她喪失處理親情、友情和愛情的能力,容易患得患失情況下,容易萌生「得不到就毀掉」的念頭,對於別人付出和幫忙,也因為自卑心作祟,容易把恩情扭曲爲施捨,更指出在她眼中,羅雨儂像個太妹又坐過牢,多少有些瞧不起她,但不解為何卻能活得樂觀豁達,因此嫉妒心逐漸膨脹,尤其得知江瀚選擇羅雨儂時,才會情緒整個崩潰。

高毓璘表示追完三季之後,雖然了解蘇慶儀性格和原生家庭有關,但依舊無法喜歡她,畢竟真的把一個人當朋友看待,眼見對方好應該要開心,而不是出現莫名嫉妒,或者催眠自己,對方其實也沒那麼好,更點出只有瓊芳媽媽早看透蘇慶儀,曾告訴她:「這世界,不可能什麼都是妳的,有得到,就會有失去。」

對此,網友紛紛表示:「完全想不到這人在對待朋友方面有任何一絲絲的優點」、「她的心態就是大家都欠她,一副高高在上、咄咄逼人的模樣,更顯現出她極度缺乏自信的一面」、「身邊有太多這種同事了,整天怨天尤人,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