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毓璘回憶生命中遇過的美術老師,畫風不同但都印象深刻。(圖/取自高毓璘臉書)
高毓璘回憶生命中遇過的美術老師,畫風不同但都印象深刻。(圖/取自高毓璘臉書)

美女主播高毓璘擁有甜美長相及34D傲人身材,被封為「主播界洪曉蕾」;外型柔美的她內在剛強,對去(2021)年立委高嘉瑜被家暴事件,她曾爆氣嗆「打女人出氣家暴,就是孬種廢物」;遭到無禮網友私訊詢問「睡一晚」的價格時,她也霸氣回應說:「五萬美金都不、願、意」,並說把對方照片打碼不公開長相是「僅有的溫柔」。近日發生中一中師生衝突的新聞,她分享了自己遇過的溫暖與驚悚的兩種畫風的美術老師。

高毓璘今(13)日對新聞時事有感而發,在臉書發表一篇對老師的回憶長文,隨文附圖更罕見曬出性感雪白UU,黑長直露全額長髮顯得清新氣質,黑色細肩帶平口小可愛搭牛仔褲,清新美麗入鏡的她寫道:「努力回想,學生時代有沒有遇過很恐怖的老師?老實說,細節真的都記不清楚了,唯一刻在腦海的記憶就是:『只要成績好,老師就喜歡』,聽起來挺悲的吧,不過這是整體的社會問題,並非專屬於老師這個族群。」

她描述起學生時代的自己:「連我自己都是長大之後才擺脫『好成績=好孩子』的荒唐思維。那⋯我成績好不好?『Ok啦,沒有第一名就是了』;會嘴甜跟老師很要好嗎?『不會』;有沒有愛發問、很好學?『我很安靜』;哈哈,簡而言之,我算是乖寶寶派的,但不是老師最愛的~」

高毓璘說起讓她感覺溫暖的老師:「來聊聊我記得的、比較特別的老師,小學大概小一小二吧,有位美術女老師,臉已經模糊了,可是我記得,她說話聲音很細,總是穿著漂亮的裙子,頭髮上也會有蝴蝶結,有一天,她從樓梯走下來看到我,彎下腰,摸著我的頭髮笑笑的跟我說:『我每個禮拜都好期待看你穿什麼,是我畫畫的靈感喔~』,(小學唸私立的,每週三是便服日)那個時候完全不明白老師說的是什麼意思,靈感是什麼?可是我就記得了,老師離我很近、老師很溫柔、老師很喜歡我—我也喜歡她!小孩就是這樣很單純的,所以一到便服日,就會穿上各式華服,因為有人欣賞我呀! 而且是老師喔!」

以及另一位帶點驚悚畫風的老師:「同樣是美術老師,高中的時候,這位美術老師是學校的『傳奇』,特別奇葩、特別需要戒慎恐懼,她的畫作很美,尤其是用毛筆畫的竹林、山水。可是,如果你用陌生的水杯端水給她,她會很緊張的問說『你是不是要毒死我?!!!!』,也會在上課間,畫著畫著突然哭了,或是不理學生們,低頭喃喃自語,後來才聽說,老師以前很正常的,但因為發生了非常非常悲傷的事情,導致精神出現狀況。」

高毓璘帶著體諒的口吻訴說:「或許,是因為是美術『無關乎成績』?所以校方並沒有讓她退休,又或者是,不忍心請她離開?高中生可以明白體諒這一點嗎? 以我當年來說,算是似懂非懂,知道老師精神有問題,上課會有點害怕,(也是因為自己畫太爛怕被罵...)可是另一方面又有同情,所以班上同學們也都很有共識的,沒有告狀或是對老師口出惡言~」

她因為有感而發寫下了這篇長文:「生命中遇過的老師真的百百種,有善良的、認真的,也有很偏心、很勢力的,不論哪一種,可以確定的是,都會在孩子心中留下情緒和記憶~」;或許比起教授了什麼知識給學生,老師用怎樣的態度面對學生,給孩子帶來的影響會更為深刻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