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謹華今天一身喜氣造型出席活動。(羅永銘攝)
楊謹華今天一身喜氣造型出席活動。(羅永銘攝)
楊謹華分享努力「做人」中。(羅永銘攝)
楊謹華分享努力「做人」中。(羅永銘攝)
楊謹華透露,婆婆很關心《華燈初上》的凶手身分。(羅永銘攝)
楊謹華透露,婆婆很關心《華燈初上》的凶手身分。(羅永銘攝)

楊謹華今(12日)出席保養品活動,分享過年前忙拍戲,所以這個年大多在家好好休息、放空,也有向長輩拜年。有長輩關心她準備生小孩的進度?44歲的她說,「慶幸的是,我公婆一句話都沒問過,多次溫馨提醒的都是要我們注意健康。」

被問到47歲林志玲前不久分享當媽媽的喜訊,她有無壓力?楊謹華笑說:「為什麼她生,我壓力要變大,我應該為她開心,這很棒,她經歷辛苦的歷程。」

她和林心如主演的《華燈初上》凶手身分討論度高,楊謹華透露,「婆婆問我凶手沒問我生小孩,婆婆說只要告訴我『男的還是女的』,我回她『活的、長得好看的』,我婆婆就哈哈哈,過年讓婆婆開心也不錯,我每次看到婆婆笑就很有成就感」。也有其他長輩問她凶手是誰,她妙回:「我嘴巴超緊的。」

他說老公趁她出門「鑽漏洞」偷看她的劇本,已知道凶手是誰,「他一直問我問不到就『想盡辦法』,因為我是什麼事都會跟他分享的人,他知道的時候,我整個嚇到,如果我在家,一定會把劇本藏起來」。有警告他不能說出去?「我沒有警告,但有『溫馨提醒』」。

導演告訴她,第3季有很多很感人的部份,「每一場對我來說都很有感觸,我用觀眾角度看第2季時,對於蘇媽媽和Rose媽媽之間的情誼,我看的時候也忍不住掉淚」。有聽導演講會拍外傳?「不管外傳或內傳,和這麼好的團隊合作很開心,我準備好了,隨時都可以拍」。

楊謹華提到,過年和老公互包紅包,「現在也很少人包紅包給我們了,想說互包給彼此討個吉利,紅包數字沒有比財力,我們就一起講好一個數字」。笨問到做人計畫,她表示有朋友送過好孕棉,如果有人送就收,沒送也沒關係,「有試過中西醫,還有自我的健康管理」,有做人工受孕或試管?「細節我就不多說了,你們有想到的,我都盡力去做」。

被問到導演明金成驟逝,她說曾和他合作過2部戲,雖然不常聯絡,但年前剛好碰面,「對我來說,我知道的那刻無法相信,我是晚上知道的,我整個人空掉又失眠,我覺得『(老天爺)太狠了』,小孩剛出生,他和老婆剛迎接小生命。他是幽默風趣又很善良的導演,我那時候年紀還小,有很多事還不太懂,他會用他幽默方式分享自己以前拍戲的詮釋方式,我覺得他很樂觀,我也告訴自己要向他看齊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