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慷仁與邵雨薇因戲生情,愛情長跑多年。(圖/陳俊吉攝、邵雨薇臉書)
吳慷仁與邵雨薇因戲生情,愛情長跑多年。(圖/陳俊吉攝、邵雨薇臉書)

《華燈初上》以80年代條通酒店文化為背景,編織出酒店小姐們的愛恨情仇,以蘇媽媽蘇慶儀的死亡展開的懸疑追兇劇,開播後就引發熱烈討厭,可以說是今年最火的台劇。18日《華燈初上》第三季終於上線,許多影迷不想被暴雷,但當天又是上班日,在網上搞笑說要想個請假理由回家追劇,沒想到引來《華燈初上》寶寶吳慷仁的正牌女友紹雨薇在底下甜喊說她要請育嬰假。

熱門劇集中,吳慷仁飾演「Sugar」酒店的老闆,在劇中他戴上假髮,臉上畫著濃妝,甚至穿上高跟鞋,儼然一副80年代媽媽桑的形象,與吳慷仁平日硬派形象大相逕庭,許多粉絲誇讚他演什麼像什麼,為戲犧牲自我形象,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演員。

吳慷仁飾演的「寶寶」是劇中的一大亮點,與林心如飾演的「蘿絲媽媽」存在商家競爭關係,從預告片中能看到一向優雅的寶寶表情崩壞,他高舉雙手,五官全皺成一團,模樣猙獰。該畫面被雜誌《美麗佳人》截下來做成梗圖,還寫下「上班躲不掉的事這麼多,既然躲不掉,那就請假吧!」。製作上的圖片也寫上請假種類,「假別:育嬰假;請假事由:照顧失控的寶寶。」大玩雙關梗,讓一眾網友笑到翻。

該圖除了讓無數網友笑翻,也釣出吳慷仁的正牌女友紹雨薇在底下留言「我就先請育嬰假了」,驚喜現身讓不少網友激動「太甜了啊啊啊」、「是不是偷偷在預告」、「批准了啦!太符合照顧寶寶的理由了!」、「妳的寶寶很失控」、「這只有妳能請了」、「好閃」。

邵雨薇喊要請育嬰假。(圖/截自臉書)
邵雨薇喊要請育嬰假。(圖/截自臉書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