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之喬在《售命》中飾演酒店小姐,為角色做不少功課。(威視提供)
曾之喬在《售命》中飾演酒店小姐,為角色做不少功課。(威視提供)

曾之喬在主演黑色犯罪電影《售命》中飾演直率潑辣的年輕酒店小姐,吸菸喝酒又滿口髒話,與她真實形象有極大反差,她直呼過癮:「我覺得很好玩,我自己也有嗆辣的一面,可以在這角色上被大家看到。」

私下非常養生、不菸不酒的曾之喬,為了揣摩片中一場吸菸戲,不僅到處訪問身旁有吸菸的友人,更身體力行「練習吸菸」1個月,「透過菸去理解『不同切入點』的年輕女人的人生,協助我去想像、進入角色」,當時她的喉嚨變得敏感,直呼:「有點職業傷害。」

由於角色經常借酒澆愁,曾之喬主動提議可以「真喝」,雖然拍攝時沒有來真的,但片中一場酒醉的戲,她卻揣摩得極為傳神,連導演都忍不住懷疑她有喝:「我懷疑她騙我,因為她演得太像、太貼切了。」

曾之喬在片中也是愛子心切的單親媽媽,有個10幾歲的兒子,本身沒小孩的她,透露全靠想像力揣摩:「把自己的愛跟想像力完全打開,也把自己最不服輸、保護欲最強,很苦但又強悍的面向拿出來。」菸酒過量有害健康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