嘻小瓜日前在座談會上分享心路歷程。 (台北海大提供)
嘻小瓜日前在座談會上分享心路歷程。 (台北海大提供)
嘻小瓜曾是許多藝人的舞蹈老師。 (台北海大提供)
嘻小瓜曾是許多藝人的舞蹈老師。 (台北海大提供)
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事務合作處處長林威克,對於熱情表演的人向來支持。 (台北海大提供)
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事務合作處處長林威克,對於熱情表演的人向來支持。 (台北海大提供)

台北海洋科技大學(簡稱台北海大)在校長林俊彥的帶領下,今年註冊率超過七成,成長幅度堪稱全台之冠。自劉亮佐擔任演藝時尚事業管理系主任後,這一年時常邀勵志藝人面授同學幕前及幕後大補帖,日前雙棲藝人及舞蹈老師的嘻小瓜參加講座,分享心路歷程並自曝「我國中老師在畢業冊留言叫我人妖,讓我身心靈重創」。

「國中的時候畢業紀念冊有一段話,我會把它永遠封存起來,那就是我國中的導師,在我畢業紀念冊上面寫說:『親愛的人妖,不管未來要怎樣,加油喔』。雖然文章內容是鼓勵我的,但『人妖』這兩個字那時候對我身心靈造成一個非常大的傷害」。

嘻小瓜說,國中被霸凌,可以說是老師帶頭的,「國一的時候,我在學校就是被別人抓去後操場打,全部的男生圍著我打,國中被霸凌被打,想到還是會覺得好…難過喔。」

但這一切的過程都成為嘻小瓜成長的動力,他幽自己一默「但是,現在長大以後被男生打就很開心…」讓現場台北海大學生聽了邊爆笑邊鼓掌。

嘻小瓜曾是台灣之光周子瑜的舞蹈老師,後來出道擔任《大學生了沒》固定班底。他日前發片被嗆聲「唱那麼難聽還要發歌」,但他沒在怕,堅持「我就是想要表演,沒有歌就不能表演」。

座談會上,他以自身經歷鼓勵台北海大演藝系同學,要勇敢堅持走下去。並分享了他的家庭故事說,媽媽小時候愛唱歌也有過星夢,因他曾跳蔡依林的舞走紅,媽媽如今也常拿他的音樂去聽學唱蔡依林的歌,認為如今是一個人圓了母子兩人的夢「我當藝人,也幫媽媽滿足她的夢想」。

台北海大國際暨校際事務合作處處長林威克,對嘻小瓜的演講印象非常深刻,他也和Youtuber 咪妃合作賽車學校的計畫,他曾是「撞球世界冠軍兄弟檔」柯秉逸、柯秉中的老師,讓學生都能夠放膽追夢,「台北海大正在獨招,期待你們來加入劉亮佐主任的音樂劇行列,一定有收穫!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,尊重身體自主權!請撥打113、110。

勇於求助,遠離網路霸凌,中時新聞網關心您

檢舉網路霸凌iWIN熱線:02-33931885;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: 0800-200-885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