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心今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怡誠攝)
天心今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怡誠攝)
天心今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怡誠攝)
天心今出席代言活動。(陳怡誠攝)

大S離婚不到4個月便閃婚20多年前舊愛、韓星具俊曄,天心2016年也同樣與南韓攝影師金英敏交往不到半年就閃婚,她日前公開祝福大S,並歡迎她加入韓國媳婦大家庭,20日代言醫美儀器再被問此事,坦言知道消息第一反應是覺得自己輸了:「她比我更閃,我也是閃婚。但他們連見面都沒有,我輸了,她比我更閃、好有勇氣!真的好棒棒!」

天心覺得大S再婚具俊曄「很棒」,「感覺多一個朋友!你看我們韓國媳婦的力量愈來愈龐大!有什麼委屈,一通電話互相支援!不過後來想想,好像是我們比較恰北北一點,應該是老公們才需要互相認識、支援吧!哈!」她透露大S是她華岡藝校學妹,她3年級時,大S讀1年級,後來因圈子比較不同,比較沒聊在一起也沒有太熟,但見面仍會點頭打招呼。她也希望疫情趕快結束,讓異國婚姻夫妻見面較方便。過年期間才去韓國1個月的她說,希望今年中可以再過去與老公相聚。

身為韓國媳婦「前輩」,天心笑說,希望大S「最好要喜歡吃泡菜」,因為泡菜在韓國幾乎所有食物都百搭,連吃漢堡、義大利麵旁邊也有泡菜,任何食物都可以配泡菜,建議大S要慢慢習慣這件事。天心並透露:「我先生也是一天沒有泡菜就不行的人,每次都帶兩個空箱去挖嫂嫂的泡菜,在台灣1星期之內就開始找泡菜,沒泡菜活不下去,泡菜對韓國人來講太重要!我一開始沒習慣,現在也習慣了,會分老泡菜新泡菜、各種泡菜的差異,尤其吃韓國烤肉一定要配泡菜!」

被問跟韓籍老公相處溝通是否面臨文化差異?她說,「我們都還好,剛開始回去,老公會叫我收斂一點。因為我們跟長輩講話偶爾會熱情手來腳來,在韓國就必須拘謹一點,我就提醒自己情緒不要太澎湃、要壓抑一點,我現在愈來愈OK了,在大哥大嫂面前愈來愈能做自己,他們知道我就是這樣子。」至於曾經很不習慣的90度鞠躬,她也從一開始覺得尷尬,到現在愈來愈習慣「這就是他們的文化」。

她也點出台韓民情大不同,韓國人很有禮貌,人跟人之間比較會保持距離,怕打擾到別人,但有著一種慢熟的溫暖,例如她去韓國常去吃一家小火鍋,有一回隔了4、5個月才回去,老闆娘就突然問她老公:「你老婆去哪裡了?你為什麼這麼久沒帶她過來?」讓她感動又印象深刻,還有一家她常去買咖啡,也是隔很久再去,店員加了肉桂粉後才突然轉過頭問:「妳是不是不要加那個粉?」她覺得韓國人看似沒那麼親近,但都把你放在心裡。

天心代言醫美儀器,坦言自己剛做完的第一天,當晚和老公視訊時就被發現「妳是不是去做了什麼」,因為老公覺得她臉變小、更瘦了,因此她去韓國期間老公便努力餵食她,讓她胖了2、3公斤,幸好她返台後趁隔離期間節食、運動,又讓自己瘦回來以便投入新戲拍攝。她大方坦言過去深受嘴邊肉下垂、容易擠出雙下巴所苦,現在則「愈來愈緊」,也重新找回輪廓線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