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寶明今傳出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顧寶明今傳出病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國寶級喜劇演員顧寶明今(19日)傳出病逝,享壽72歲,他生前有三段婚姻,2005年梅開三度娶小20歲嫩妻,他保護家人從未讓太太曝光,過去和好友金士傑上節目,笑虧對方:「我都第三任了,你才剛生小孩」,但談到前兩段婚姻,他也難得懺悔說年輕時愛玩,太自我,不懂珍惜,沒做好準備就結婚,和兩位前妻已沒聯絡。

可被封為國民爸爸的顧寶明不僅常參與電視劇,也投入舞台劇工作,2013年他接演果陀舞台劇《超級奶爸》,劇中角色和他過去的經驗重疊在一起,戲中他演失婚老爸,戲外他也離婚兩次,受訪時感慨說:「我過去想幹嘛就幹嘛,追求自我反而失去自我,在離婚、酒駕後,我不斷反省,才知道我心裡沒有別人,看到自己的缺失」,但他自認至少比戲中所演的爸爸幸運,和孩子們已經和解。

顧寶明曾與金士傑上《SS小燕之夜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顧寶明曾與金士傑上《SS小燕之夜》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據知,顧寶明當年退伍後就結婚,第一段婚姻只維持了5、6年,生下一女,第二段有一子,女兒生了3個孩子,兒子則已經3、40多歲,他自嘲:「我孩子都喜歡我,因為我教育方式很隨興,我父親嚴厲,除了讀書,他什麼都反對」,也透露:「世界上完美的童話不存在,沒有100分,沒人懂生命,但我現在很好」。

2012年顧寶明與金士傑上《SS小燕之夜》,顧寶明曾透露妻子身分,表示現任妻子從事服裝設計,欣賞她有冷靜成熟的處女座個性,當初女方家長覺得他怪,但兩人決定公證結婚,岳父母也尊重女兒,又問他娶「小老婆」心境變年輕?他說:「有沒有年輕不知道,但老的比較慢。」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喝酒過量,有礙健康!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